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一轮结束 我市交办信访举报件数量全省最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19 08: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一轮圆满结束,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我市交办信访举报件32批80件,在全省直辖市中最少,是唯一一个没有“破百”的城市。截至7月11日,所有交办我市的案件全部办结。

       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委书记蒿慧杰任第一组长,市长刘尚进任组长的漯河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任组长的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强化对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6月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解决交办案件整改突出问题。蒋志安、李军信、徐汇川等市领导先后4次现场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和垃圾填埋场整改工作。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也坚持一线督察,确保交办案件办理整改工作有力推进、快速落实。
立交立查立改。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我市坚持立交立办,第一时间督办调查,始终边查边改,确保彻底整改到位,经得起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和人民群众检验。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信访举报件中畜禽养殖污染、扰民占比较高的问题,我市迅速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订治理方案,对全市畜牧养殖污染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每接到一批交办件,市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即呈签,市领导亲自督察督办,承办县区和市直部门连夜组织联动核查,能立即查办整改的迅速办结反馈。截至7月11日,所有交办件提前一天全部办结,以准确彻底的整改、从严从快的查处向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面督察督导。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全面彻底、迅速保质整改到位,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分别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交办案件整改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先后整理5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专报。市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成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督查组,市环保局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分包各个县区、各个领域交办案件的督办、查处和上报。6月23日、24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组到我市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市委书记蒿慧杰作专题汇报。6月2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负责人到交办案件涉及的源汇区民主路50号院,对查办上报的不属实案件进行现场核查。6月8日,市长刘尚进带队督导市垃圾卫生填埋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现场研究制订11项整改措施。6月11日,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查办整改推进会,省第七督导核查组杨晓周、谢文贵副组长到会指导。6月15日,我市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推进会,市领导蒋志安、李军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肃追责问责。我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对整改不彻底、不全面、进展缓慢或群众反映强烈、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环境污染问题,查办属实的,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实施责任追究,以严厉问责助推交办问题整改,先后有2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针对群众反映的市垃圾卫生填埋场排污问题,市环保攻坚办对市环卫处通报批评,市城管局对市环卫处主任批评教育,对分管副主任诫勉谈话,给予垃圾处理场场长及渗滤液处理厂厂长2人行政警告处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殖场粪便污水外排污染环境问题,给予所在村庄的网格长、监督员、网格员18人处分,其中3人诫勉谈话、2人行政警告、11人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针对辖区企业监管不力、出现环境违法行为问题,给予县区1名分管环境监察的副主任科员诫勉谈话,1名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行政警告,企业所在村庄的网格长、网格员、督察员、巡查员4人党内警告。(记者 熊勇力 通讯员 吴国培)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