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问十乡“学守转促”教育活动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08 09: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在源汇区开展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中,问十乡曹店村支部委员、监委会主任陈茂东不顾家人反对,率先将自己在村里养殖多年、存栏100多头的生猪出售并将圈舍拆除。在曹店村干部的带领下,该村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走在了全乡的前列。这是源汇区问十乡“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村干部转变作风、主动积极工作的一个缩影。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源汇区开展的“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教育活动中,问十乡各村“两委”和监委会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不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取得了扎实的成效,赢得了民心。

  ——重学习,党员干部找差距。为深入推进“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教育活动,问十乡要求乡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积极参与各村的学习教育和专题讨论活动,每名村干部都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撰写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该乡把整治基层腐败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纠正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目前,全乡各村“两委”和监委会干部共撰写心得体会130余篇,张贴公布职责目标90余份,查摆问题320余条,制订整改措施340余项,提醒谈话20余人次。

  ——转作风,服务群众暖民心。“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问十乡要求村“两委”和监委会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优势,经常组织干部走村串巷,与困难群众、老党员、致富带头人谈心,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排民忧,面对面地听取群众意见,真心诚意和群众沟通,引导群众帮助村干部找准问题,寻找出路。同时,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村内工作开展,问十乡在各村实行“村干部包组”“党员联系群众”“代表联系农户”制度,把村中所有农户都由村里党员和群众代表联系分包,通过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经常入户,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向群众宣讲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群众心中,带给他们关怀。

  ——重落实,工作推进成效显。问十乡通过“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教育活动,村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促进了乡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涌现出了宋庄村、前李村、董庄村、小河王村、黄李村、前问十村等一批作风转变助推工作落实先进村。如:宋庄村以前村内基础设施薄弱,交通落后,群众出行相当不便,群众意见较大,工作成效不明显。自活动开展以来,该村“两委”干部主动转变观念,通过党支部书记主动捐献工资,村“两委”干部带头捐资,引导村中十多名党员群众捐资、垫资12万多元,整修村中下水道150多米,修建文化广场3个,将废弃坑塘改造成优美的荷花池2个,修建文化大舞台1座,不仅改善了宋庄村面貌,还得到了本村和周边村广大群众的好评。

  风清则气正,心齐则事成。问十乡“学守转促”教育活动正以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集体资产核资、“阳光村务”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赢得了党心民心,形成合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