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扫黑除恶又下一城!犯罪团伙幕后女老板落网, 涉案1.5亿...

来源: 时间:2018-07-08 16: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漯河市烟草专卖局借助全国扫黑除恶的大好时机,不断加大线索挖掘、案件经营力度,相继取得了"1.23" "2.08" "3.29" "4.28" "5.28"一系列重大案件的胜利。其中,近期破获的"5.28"案件,就是漯河市局近期结合扫黑除恶取得的重大战果之一。

福建籍"大姐"踞漯十余年

漯河公安、烟草在侦办一系列涉烟案件的过程中,多位犯罪嫌疑人供述有位叫"大姐""胖姐""方姐"的幕后老板,但都没有见过其人,也不知道其真实身份。为摸清幕后老板的情况、精准锁定犯罪嫌疑人,漯河市成立了"怒风行动"专案组。通过审讯,进一步得知了这位福建籍"大姐"盘踞在漯河十余年,为漯河四大涉烟团伙最大的幕后假烟生产老板,把控全国十几个省份的销售渠道,在漯河制售假烟界颇为有名。

网络配图

"大姐"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外出住宿从不用本人身份证登记,定期更换居住地,租用房屋全部用假身份,近几年很少乘坐火车、飞机等,常年使用老年手机,不发信息、不上网,2~3天更换一次手机号码,其名下及家人的所有资金账户都没有大额资金,从不在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进行资金来往,全部都是现金交易。这为案件的侦破带来难度。

然而,经过漯河市烟草、公安历时10个月的苦心摸排、分析跟踪,最终在2018年5月初,确认了"大姐""胖姐""方姐"的真实身份,其真实姓名是方某若,56岁,福建云霄县莆美镇人,家庭成员全部参与制售假烟活动,其丈夫因生产运输假烟,2017年4月被郑州荥阳警方逮捕。

逃避漯河打击"移师"上蔡县

2018年5月初,根据案件扩线经营、监控分析研判,得知该团伙为逃避漯河市的打击,已转移到驻马店上蔡县县组织假烟生产活动,在收割小麦前准备生产10天后再次转移,因此,抓捕打击时间尤为紧迫。

网络配图

为确保抓捕行动成功,漯河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前期做了精准侦查、细心安排。前期出动3台侦查车辆、3架无人机对制假窝点、居住地方环境、方位进行拍照确认,确保没有其他可以逃走的路线,并安排3组9名侦查人员,骑电动车、摩托车乔装为美团、电信工作人员深入制假窝点、居住地点进行跟踪确认,精准掌握了制假窝点、"大姐"的居住地、烟机技师的居住地以及附近的地形地貌特征,确认了盘踞在漯河十余年的方某若就在现场指挥生产。

5月26日,"怒风行动"副指挥长王丙雷、康鹏进一步指示,要求继续做好监控,初步确定于5月28日收网。5月26日至27日,公安、烟草又连续召开了4次专题研判会,进一步商讨完善抓捕行动方案,确保万无一失,一举抓捕成功。为了不打草惊蛇,专项行动实施前,漯河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租用多辆驻马店牌照汽车,并随车携带破拆工具、梯子等秘密进入。

抓获嫌犯33人案值1.5亿元

5月28日凌晨,漯河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根据案件线索,在驻马店市上蔡县捣毁假烟窝点2个,现场收缴YJ14-23型卷接机1套(2台)、剥丝机1台,查获"紫云"牌半成品假冒卷烟40.5万支、滤嘴棒63万支、盘纸49盘、水松纸13盘、烟丝2760公斤、白乳胶10桶、卷烟印模13个,以及制假机器配件若干,当场查缴涉案车辆2台,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烟机技师3人,方某若也被当场抓获。

网络配图

5月28日中午,漯河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召开案件研判会,碰撞信息、共享线索,驻马店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精准对接,又乘胜追击扩大战果,连续在上蔡县捣毁11处卷烟制假窝点,其中包装窝点1处、手工包装窝点1处、仓储窝点8处、激光打码窝点1处,查获假烟371.38万支、烟丝3.2万公斤及其他大量制假原辅材料,价值6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经过专案组连续一周的突审,烟机技师胡某供述:5月27日"大姐"指使其从上蔡转移一台包装机到了湖北恩施州利川市,负责在恩施藏匿机器的是其侄子胡某华。6月8日,专案组连夜出发赶到恩施州利川市,并于6月9日12时成功将嫌疑人抓获。截至目前,"5.28"案件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案件价值1.5亿元,以方某若为核心,以李某某、黄某某、王某某等为骨干成员的漯河涉烟涉恶违法犯罪集团基本覆灭。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