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老人当起小区守门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6位老人当起小区守门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4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不少居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八一路社区工务段二号院,6位60多岁的老人主动当起小区守门人。

丁春香对返回小区的居民及电动车消毒。
 
    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工务段二号院门口看到4名身着红马甲的值勤人员顶着寒风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消毒。他们都是该小区居民,年龄均在60岁以上。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们主动参与小区值勤。
 
     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今年62岁的丁春香告诉记者,6名值勤人员中,66岁的胡建民、65岁的郭留海和66岁的李兆祥属于小区功能性党支部党小组成员,她自己和66岁的曹新国、61岁的潘巧花是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小区居民都很积极,以往防疫值勤大家都参与了。考虑到最近天气冷,我们就没有安排其他居民值勤。”丁春香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说,他们6个人分为3组,两人一组,每次值守一天。其他人没事也过来值守。记者注意到,防控点的椅子上都绑着一个棉坐垫,这是丁春香从家里带过来的。“如果天再冷的话,我就把家里的电热扇拿过来。”丁春香说,他们已经做好了长期值守的准备。
 
    6位老人工作起来认真负责。“前几天,我们小区一名租客带回来一个朋友。我们询问后得知他是从郑州来的,就督促他按防疫政策要求去社区报备、做核酸检测,并反复劝导他遵守防疫规定。”丁春香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老人们的值勤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中午轮流吃饭。“虽然值勤有些辛苦,但是能够为小区这个大家庭做点事儿,我感觉很有成就感。”其中一名老人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