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2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等到会祝贺 吕岩作工作报告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漯河大剧院开幕。
记者 胡鸿丽 摄
     (记者 谢晓龙 熊勇力 陶小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月21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漯河大剧院开幕。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7人,实到286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刘尚进讲话。市政协主席吕岩代表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田冠亭主持。胡新峰、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胡新保、袁国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秦保强、李思杰、周新鹤、师维、吕娜、常英敏、陈先胜、乔彦强、李中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鲁建辉、张社魁、陈平、高喜东、余伟、杜广全、焦红艳、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张飞、王继周、闫石、陈松林、杜永召、田锋、刘桂梅、宗万志、邓武昌、王春阳、赵建钊、赵志军及当天会议的值日常委。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议程。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防疫防汛主动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以“三个一批”添增量、“万人助万企”扩存量强化经济基本盘,以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提升发展动力活力,以主动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豪情壮志,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大庆之年”的奋进伟力;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1+8+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扎实有效,创新之城超常规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化,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安全底线更加牢固,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开局之年”的稳健步伐;这一年,我们坚持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以组织作为带动干部作为,健全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工作推进机制,以基层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以善用问责、慎用问责、精准问责和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支持干部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强化执行力建设,全市上下抢机遇、争第一、当先进的氛围日益浓厚,实现了“换届之年”的生机磅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民主协商新格局,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刘尚进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作出了坚定不移推动“八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总体要求,描绘了现代化漯河建设的美好蓝图。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市两会将进一步细化目标举措。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稳政协使命、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实际行动,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刘尚进强调,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贯彻党的主张,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必须紧扣中心大局,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聚共识、出智谋、强监督,在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用心察民情顺民意,用情纾民困化矛盾,用力办事实惠民生,始终彰显政协为民情怀;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必须凝聚强大合力,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为改革发展减阻力、添动力、激活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问卷”。
 
     刘尚进要求,各级党委要健全完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制度和工作机制,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两个薄弱”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优势提供坚实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吕岩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系统党建引领,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现代化漯河建设再添政协浓彩。
 
     吕岩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突出政协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成果丰硕;致力增进团结,凝聚现代化漯河建设合力成效明显;注重守正创新,促进经常性工作质量持续提升;着力强基固本,推动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吕岩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市党代会要求,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政治原则,以服务“十四五”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着力重点,促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要坚持“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根本政治原则,以更高要求落实党的领导;坚持躬身入局,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同心同行,以更高水平汇聚共识力量;坚持求真务实,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
 
     吕岩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谋篇布局,提出要加快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这是建设现代化漯河的时代强音,这是打造幸福之城的真挚情怀。在化宏伟蓝图为美好现实的伟大进程中,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大有可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与市委同心、与发展同步、与人民同在,凝心聚力促落实,真抓实干建新功,谱写政协事业发展的绚丽篇章,共向漯河争先出彩的灿烂未来。要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擦亮鲜明政治底色;要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续写精彩履职答卷;要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激发蓬勃创新活力;要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展现政协务实形象。
 
     吕岩最后说,担当成就伟业,奋斗铸就出彩。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代表政协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