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进现代化漯河新征程 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表决大会选举办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进现代化漯河新征程 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表决大会选举办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3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2日,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记者 王晓东 摄
    (记者 张军亚 刘 丹)2月22日上午,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娜、邵成山、陈平、高喜东、余伟、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吕孟奇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秦保强、吕岩、周新鹤、师维、陈先胜、乔彦强、李中华、鲁建辉、雷建民、张社魁、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张飞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田冠亭、胡新峰、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胡新保、陈松林、杜永召、田锋、王宏斌、王春阳、赵建钊、赵志军、张国啸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341名,实到30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秦保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秦保强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了磅礴力量。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奋进姿态全面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成功应对了疫情多轮冲击和罕见强降雨侵袭,全力确保了人民安康、沙澧安澜。
    秦保强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市委“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经济形势严峻挑战,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现代化漯河树起新标杆,创新发展按下快进键,产业升级打出组合拳,项目建设奏响最强音,改革开放推出关键招,城乡面貌刷新高颜值,民生改善交出好答卷,居民幸福感连续三年蝉联全省第一,成功进入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整体向好、全面领先的昂扬态势,现代化漯河建设蹄疾步稳,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秦保强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年伊始,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考察调研,对我市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规划引领、把前瞻布局与干在当下结合起来,加快动能转换、把强化科技创新与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强化产业支撑、把做强主导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坚持开放带动、把提升交通优势与塑造环境优势结合起来,维护安全稳定、把加强市域治理与创新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加强党的领导、把树好用人导向与锻造能力作风结合起来,切实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在郑州都市圈建设中乘势而上、展现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求新,提升发展“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道”;大力推动思想解放、观念转变,抓总抓重抓要,得当得力得法,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秦保强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擦亮现代化漯河鲜明新标识。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凝聚创新跨越共识,激扬创新创造活力,重塑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创新服务保障,实施“十大工程”,建设创新之城。二是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增创现代化漯河能级新优势。聚焦“1+8+N”现代产业体系,壮大食品主导产业,坚持“产、城、链、园、人、文”一体推进,聚焦“食品城”“食品+”“食品云”“食品安”全面发力,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食品名城;推进数字赋能产业,加快消费扩容提质,建设创新型示范园区,打造新的支柱产业、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努力在新赛道上起跑领跑、在新领域里发力抢滩。三是坚定不移树牢“项目为王”,打造现代化漯河增长新引擎。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统筹资源要素匹配,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蓄积现代化漯河强劲新动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高水平开放,积极主动融入郑州都市圈,为发展激活力、拓空间,推动漯河在新一轮竞争中蝶变崛起。五是坚定不移加快新型城镇化,塑造现代化漯河建设新格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坚持“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构建“三圈三带三廊”发展格局;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壮大市本级经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幸福之城。六是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现代化漯河“三农”新样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域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食融合、链园一体”,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优专特”乡村产业,高水平承办2022年河南省农民丰收节;激发农村活力,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七是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描绘现代化漯河秀美新画卷。践行“两山”理念,做好“水”“绿”两篇文章,扎实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水城共融、蓝绿交织、低碳环保的美丽漯河。八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共享现代化漯河发展新成果。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办好省、市民生实事,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办好高水平教育和医疗,织密社会保障网,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荣誉感更加强烈。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秦保强强调,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建设学习型政府,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从学习研究政策中抓机遇、明方向、找路径,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建设创新型政府,大力度、超常规、全方位推动创新,努力在各领域跑出“漯河速度”、闯出“漯河特色”、创造“漯河经验”。建设法治型政府,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建设务实型政府,严格落实省委“13710”工作制度和市委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强化抓落实的态度,细化抓落实的举措,用好抓落实的机制,突出抓落实的效果,出力出新出彩,以实绩论英雄。建设廉洁型政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崇清尚俭、厉行节约,努力以政府“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稳日子”、人民群众“好日子”。
    大会审查了关于漯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漯河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