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衣厂托起村民致富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制衣厂托起村民致富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0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技术人员指导村民学习缝纫技术。
■文/图 记者 张晓甫
    “我春节前报的名,没想到今天就可以上班了!”2月9日,舞阳县北舞渡镇田李村脱贫户黄素平告诉记者,如果干得好,她每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
    田李村是舞阳县政协的结对帮扶村。2021年,在舞阳县政协的协调下,当地一家知名制衣公司租赁该村扶贫厂房,成立了分公司。2021年年底,这家分公司发布招工信息后,不少村民前来应聘。
    当天上午10点,在600平方米的新厂房前,该县政协、镇、村有关负责人共同为制衣分公司揭牌。“我们村有40多人在这里上班。”田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姜海琦带记者参观厂房时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人们纷纷走进厂房开始工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莲花镇闫湾村村民鹿雪莲正一丝不苟地学习缝纫技术。“我听妹妹说这里建了一家制衣厂,就托她帮我报了名。”鹿雪莲告诉记者,虽然每天骑着电动车跑十几公里上班,但她格外珍惜这个有稳定收入的工作。
    “招收的70多名工人,外村村民占了三分之一。”公司董事长刘向涛告诉记者,除了章化镇、保和乡的3家分公司,田李村新建的分公司是第四家。目前,员工人均月工资2500元。
    “我们的目标是一年之内员工人均月工资突破3500元!”站在厂房的走廊上,刘向涛几句振奋人心的话,赢得员工阵阵掌声。
    “乡村振兴必须靠产业支撑。”舞阳县政协派驻田李村第一书记任丹艳告诉记者,制衣分公司每年定期向村里缴纳厂房租赁费,还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