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土专家”“田秀才”喜领职称证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首批“土专家”“田秀才”喜领职称证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7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3月16日,舞阳县莲花镇闫湾村村民闫跃东收到中级职称证书时喜不自禁:“没想到俺这种粮的老农民也能评上中级职称,今后要更好地学习和推广农业科学技术,带领老少爷儿们增收致富。”闫跃东是全国优秀种粮售粮大户、舞阳县东红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是我省首批获得职称的新型职业农民之一。
    当天上午,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我市首批评出的105名新型职业农民送去职称证书。其中,44名为新型职业农民农艺师,61名为新型职业农民助理农艺师。他们是我市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以来首次评定的农业“土专家”“田秀才”,主要是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骨干人员。据介绍,我市是全省首个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工作的城市。参评人员不受学历、专业、论文等限制,以工作实绩、技术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作为评审依据,由各县区逐级推荐。评审包括资料评审、实地调研和现场答辩等环节。
    为加快培养一支爱农业、懂农业、有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农民队伍,我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打破惯例,创新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工作,于2021年10月出台《漯河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方案》,并在2021年年底组织开展了首次评审工作。
    评是手段,用是关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唯一试点,我市将在资金支持、技术服务、项目合作、产品推介等方面对获评职称者给予扶持,并把他们纳入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重点对象和乡土专家库,切实发挥他们的专业技术优势,激励他们在乡村振兴、高质量就业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