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云招商”成效显著 新签约亿元项目73个 投资总额285.2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云招商”成效显著 新签约亿元项目73个 投资总额285.2亿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6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通讯员 赵启帆)4月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不利影响,我市精心组织,深入对接,强力开展“云招商”系列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至3月底,我市累计举办“云拜访”“云对接”“云签约”活动17场,新签约亿元项目73个,投资总额285.2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9个,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上市公司投资项目12个。
    强力推进,高规格部署。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市委常委会等对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招商引资工作均作出相关部署,对开展“云招商”“线上招商”提出明确要求。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迎新春 开门红”系列招商活动的通知》,广泛发动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云招商”活动,洽谈对接项目。同时,各县区、各功能区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确保招商工作不停摆、招商线索不断连。
    按图索骥,高密度拜访对接。我市按照“1+20”产业链招商图谱指引,瞄准国内外500强、主导产业行业百强、“专精特新”等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电话联系、电视电话会议等方式,拜访江宸智能装备、新时达电气、裕盛鑫隆、良品铺子、字节跳动、博雅光电等目标企业106家,洽谈储备重点项目150个。比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22年“线连线 心贴心”云招商活动,先后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成都食品协会等商协会负责人,中国包装和机械公司、上海映意包装机械设备公司、上海雅巢食品公司、广西轩妈食品公司、福建新麦食品公司等企业高层进行视频对话,就液压科技产业发展项目、白家阿宽漯河基地项目、雅巢食品漯河项目、轩妈食品河南项目、映意包装项目、中意隆机械项目入驻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达成合作共识;郾城区举办微康微生态产业园项目“云对接”活动,对接微康微生物研究院、安迈康农用益生菌等项目规划、设计进度,加快推进项目速度;召陵区组织线上项目对接会,先后与深兰科技、中通快运、坤兴股份等企业高层视频连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优化服务,高效率促进签约。为促进洽谈成果迅速转化落地,我市建立了“重点在谈项目+项目推进专班+工作微信群”项目推进机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为项目签约、入驻提供有力支撑。如临颍县政府与深圳建福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高端手机精密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郾城区政府、漯河市发投集团与中科启程基金管理公司举行漯河市中科启程可降解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召陵区政府与宁波万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万实智慧供应链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传化二期智慧物流园项目“云签约”仪式。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