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 抢收快种 统筹调度 确保安全 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全面胜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 抢收快种 统筹调度 确保安全 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全面胜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03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6月1日上午,市长秦保强实地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市领导乔彦强、王继周等参加。
    风吹麦浪,遍地金黄。六月的沙澧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郾城区孟庙镇张任庄村机收现场,秦保强走进麦田,察看小麦长势,并同农技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等相关指标情况。得知尽管去年受汛情影响小麦晚播,但由于后期麦田管理到位,小麦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指标较好,预计亩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秦保强非常高兴地说,实现夏粮丰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就有了“压舱石”,应对风险和挑战就有了足够的底气和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周密组织、科学调度,指导农户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趁天抢时,抢收快种,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全面胜利。要强化服务保障,组建应急抢收服务队,帮助无法返乡等有困难的农户开展代收代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大“三夏”生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将涉农生产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防火压力大不大?”“设备都能熟练使用吗?”在张任庄村“三夏”秸秆禁烧指挥部,秦保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观看工作人员防火设备操作演示,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逐级夯实责任,层层压实担子,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禁烧制度和防火措施。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蓝天卫士”等“人防+技防”手段,做到每一块田地都有人管、有人看,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三夏”期间零火情。
    “这些措施很精准、很得力,值得推广!”在位于京港澳高速漯河北站的郾城区小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服务站,秦保强详细了解农机手来漯返漯登记备案、服务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对郾城区开展的“十个一”服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充分发挥智慧农机信息平台作用,科学有序组织农机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报备程序,提供贴心服务,保证农机跨区作业顺利畅通,确保不误农时、丰产丰收。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