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巡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网信、学前教育、党建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巡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网信、学前教育、党建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13 1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受市委书记刘尚进委托,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汇报,研究巡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网信、学前教育、党建等工作。贾宏宇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王克俊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市委示范带动,县区党委切实履责,各有关部门协作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完善巡察整改责任体系,打造“五改贯通”工作格局,推动整改见底见效。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到服务保障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市委“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上,体现到为民监督、为民奉献上。要提升政治效果,持续深化“四个一体”巡察模式,持续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强三提升”活动,自觉把巡察工作嵌入基层监督体系、融入基层治理体系,确保发现问题更深入、解决问题更有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三十条措施》,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扛起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责任,把法律监督聚焦到服务大局的热点焦点、执法司法的突出问题、社会治理的黑灰地带、公共利益保护的短板弱项、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上来,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质效,更好维护司法公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强化督查,运用好“13710”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在研究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时指出,全市网信战线要把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必须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确保我市网信事业发展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建设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新高地,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疫情防控工作、群众所思所盼,精心组织开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敏锐敏感,真下功夫,做实工作,完善网上网下处置管理“闭环”,全力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服务保障,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落实国家学前教育发展要求、省委“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和市委提出“解决好孩子们的托育教育问题”的重要举措,要层层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和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会议原则通过了《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任务安排》,指出要对标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能力作风建设、省高质量党建评价体系三项重点,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推进,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年红”。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焦省委“十大战略”、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推动党建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