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先谋划,第一时间到现场,杜绝“抚摸式”工作法…… 践行“十个关键词” 战疫情稳增长惠民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凡事先谋划,第一时间到现场,杜绝“抚摸式”工作法…… 践行“十个关键词” 战疫情稳增长惠民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11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阅读提示
    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一年来,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产业、创新、城建、改革开放、“三农”、生态、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市委、市政府着力推动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本报策划了一组深度报道,分别从产业发展、工作机制、能力作风、民生实事等方面,展示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以产业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以机制创新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以新思路和大手笔做好“产、城”两篇文章,以能力作风大提升开创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本报今日推出我市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的报道。敬请关注。
    记者 张军亚
    经济发展主战场,深入一线解难题,全力助企促发展;疫情防控第一线,昼夜不停值守忙,只为守护万家平安……这是今年以来,我市很多党员干部工作的真实写照。
    “真是太感谢了,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没想到一天就办好了,以前一个月也不一定能办成,现在的办事效率真高”……这是企业和群众发自肺腑的称赞。
    “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关键之年。活动启动之初,我市就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推动重点工作、实体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发展提质提速。”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我市提出的能力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进一步为广大党员干部锻造作风、提升能力、争先出彩明确了方法路径、提供了有益指导。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今年上半年,临颍县、郾城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第一时间视频会商、研判调度,并连续作出具体部署;市长秦保强迅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市四大班子领导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卡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疫情防控期间,只要在微信群里发布需要志愿者值勤的通知,群里的党员干部和居民都踊跃报名,所有岗位很快就会被报满。”嵩山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
    在服务企业中锻作风。“与厂区物业交涉三个月没能解决的问题,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的首席服务官用一周时间就解决了。”漯河有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只要我们有问题反映,企业首席服务官第一时间就会赶到现场,实打实帮企业想办法解难题,让我们很是感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坚持破解难题、引导发展、优化服务一体推进,建立五级问题解决机制,推动企业倍增提速、创新发展,谋划实施了一批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
    疫情防控期间,通过闭环管理、点对点接送等方式,解决了企业车辆进出、原材料采购、用工等难题,确保27家重点企业和具备封闭运行条件的企业正常生产。疫情形势稳定后,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出台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分层分类推动骨干企业尽快达产达效、重点企业应复尽复、规上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疫情结束后,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带队赴双汇、金大地等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理思路、解难题。各项惠企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我市上半年GDP增速全省第二。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实效。在用三年时间新建20所中小学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将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列入市定民生实事,计划新建、改(扩)建39所公办幼儿园。持续推进雨污分流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拓宽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一项项具体民生实事的推进,彰显了全市党员干部践行“十个关键词”的成效,也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