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攻坚二季度、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攻坚二季度、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8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5月6日,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祝贺和慰问精神,研究党的建设、攻坚二季度、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创新之城建设等工作。黄钫、贾宏宇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王克俊列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精准有效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稳住基本盘和创造增长点,做实做细“六个增长点”“十大增长领域”,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充分利用第二十届食博会促进消费、招商引资,做好惠民生、守底线工作,加快“三个五百亿”重大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广泛对接,改进对政府平台公司的管理,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改革事项,全面激发动力活力。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不断提升食品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加快高水平医院和高水平高中建设,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漯河实践。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先行区建设,扎实有效维护职工权益,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奋战二季度、攻坚“双过半”的通知》,强调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接续奋战二季度;做实实体经济支撑,把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有力有效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发展提质提效;强化领导责任,上下联动、横向协同,不断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导向,讲究方法方式,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全域常态创建,提高整体水平;注重市民素质提升,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搞好统筹协调,不留空档落实创建责任;坚定不移以高水平文明创建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努力建设温暖可及的幸福之城。
    会议学习了《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原则通过了《中共漯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共漯河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讨论稿)》《关于深入实施创新“十大工程”加快建设创新之城的意见(讨论稿)》。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