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钫调研全市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加快改革步伐推动重心下移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黄钫调研全市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加快改革步伐推动重心下移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0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王建军)1月9日,市长黄钫深入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调研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副市长宋琰琰参加。

  “有哪些特色专科?”“职工收入待遇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黄钫一行首先到召陵区召陵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卫生院科室设置、软硬件建设、人才队伍等情况。他指出,乡镇卫生院作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的枢纽,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全面公开病种目录、诊疗流程、收费标准、报销比例等事项,引导群众进一步转变就医观念,努力把更多患者留在基层,把常见病、多发病治愈在基层。

  近年来,临颍县加快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改革步伐,成立了由县人民医院牵头,覆盖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共体集团。黄钫一行先后深入临颍县医共体集团瓦店镇分院、三家店镇分院,同负责人、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医共体运作模式、改革成效和存在问题,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运行高效、特色鲜明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当天,黄钫一行还深入召陵镇白庄村卫生室、瓦店镇大张庄村卫生室,看望慰问基层医务人员,了解村卫生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强调要关心爱护基层医务工作者,落实落细保障措施,强化日常教育培训,让居民健康“守护人”队伍真正稳起来、强起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