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会见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单位代表时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为现代化漯河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会见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单位代表时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为现代化漯河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2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见习记者 郭嘉琪)1月19日,全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三零”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暨信访稳定工作(现场)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秦保强会见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单位代表。
    秦保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单位代表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政法综治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综治战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实施“510”圆桌议事、民情夜市、老懂帮忙团等一批“枫桥式工作法”,常态化开展“防风险、守底线”护航行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保持全面领先、持续领先良好态势。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法综治战线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三零”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工作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漯河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要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顺民心、解民忧,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源头治理,树牢底线思维、有解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预防在前”、“事不过夜”抓落实,推动问题动态清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华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实践要求,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着力推动预防化解取得实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实“三零”创建,以“五治融合”为路径,以“完善机制”为支撑,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各项保障,汇聚彰显“枫桥经验”的强大合力;要实战实效,提认识夯责任,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抓排查促预警,做到脑中要有“全景图”、心中架起“高压线”、手中常备“工具箱”,当天办马上办,努力推进本质安全,为我市加快现代化“三城”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稳定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宣读了《中共漯河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扬全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先进典型的决定》,并为先进典型单位代表颁奖。4家基层单位作交流发言。
     1月18日,部分与会负责同志还先后到郾城区龙塔街道金牛社区、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友爱街社区、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进行现场观摩。
周新鹤、李建仓、王晓东、杜永召等出席有关活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