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钫调研全市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情况时强调整合资源提高勘察设计水平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黄钫调研全市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情况时强调整合资源提高勘察设计水平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7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2月26日,市长黄钫带队调研全市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探讨研究推动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方案。市领导吴玉培等参加。

  黄钫先后来到漯河市广源公路勘察设计院、漯河汇力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河南省卓越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各公司资质等级、人员情况、业务范围、运行模式和存在问题,就有关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钫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部分勘察设计单位关于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重点针对行业存在问题、制约瓶颈,同与会人员敞开沟通、交流碰撞,逐项问题分析原因、梳理症结、明确解决路径和责任部门。

  黄钫指出,勘察设计是工程建设的先导,对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乃至整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针对当前勘察设计行业存在的小、散、弱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调研摸底,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制订推动建筑业勘察设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办法,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行业有序竞争、高质量发展,抢占豫中南地区勘察设计行业发展制高点。要强化资源整合,坚持全市“一盘棋”,高水平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整合各方人才、资质、数据等资源,统一面向市场公开招标,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团队参与,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加快勘察设计行业改革,形成监管闭环,推动各勘察设计单位在统一领导下发挥特色优势、竞相错位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统一规范、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鼓励各类勘察设计单位同等参与竞争,抢抓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机遇,提升本土发展质效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实现更大发展。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