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宏宇在源汇区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贾宏宇在源汇区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1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2月29日,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源汇区调研“三农”工作。

  中原水产现代产业园是集孵化、养殖、加工、销售、科研、观光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水产产业园,占地2000亩,目前投资3000多万元、占地355亩的一期工程已投产运营。当天上午,贾宏宇走进产业园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产业园发展现状及规划等。贾宏宇对产业园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布局园区整体功能空间;要聚焦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打好“吃、文、娱、购”组合拳,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渔业”经济;要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雨水已过,小麦进入返青期,在问十乡骆坡村的大片麦田里,绿油油的冬小麦茁壮整齐、长势喜人。贾宏宇走进田间,俯下身子察看小麦长势,详细询问小麦苗情、种植品种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完善农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保供,加强农技人员对种植户的技术指导,紧盯小麦返青关键期抓好田间管理,夯实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在问十乡周庄村闲置庭院循环水试点养殖项目现场,贾宏宇走进养殖车间,与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养殖系统研发、养殖模式等情况,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总结经验,加强硬件设施配备和技术人才引育,强化品牌建设,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贾宏宇还深入源汇区乡村振兴创业园实地察看,对园区项目建设、运营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