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检察院派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成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检察院派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成立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2-03 17: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规范侦查和法律监督活动。2020年12月2日,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仪式在郾城分局举行,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旭东,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楚艳俊共同为派驻检察室揭牌 ,中共漯河市郾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高峰出席仪式,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和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李旭东检察长表示:派驻检察室是检察机关为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畅通检警双方办案理念作出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加强检、警两家司法办案协作配合和监督互信,提高共同应对和解决在刑事司法办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的能力。要求派驻检察室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配合与监督相结合,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动、监督不越权、配合不越位”;二是依法规范监督,做到“依法监督不越权,依规监督不随意”;三是普遍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做到“日常监督促提升、重点监督抓共性”。
    楚艳俊局长提出:郾城公安分局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充分发挥驻分局公安检察室的职能作用,积极构建郾城检察、公安机关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的良性互动关系和监督协作关系。积极配合派驻检察官工作,充分尊重派驻检察官的监督意见,正视自身在规范执法中存在的不足,主动邀请派驻检察官参与、监督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全过程,最大限度提高公安机关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
    方高峰书记代表区委政法委对派驻检察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室作用提出要求:区检察院、公安分局要充分认识派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基础上,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依法、高效、规范的刑事案件办理机制。围绕执法规范这一共同目标,明确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提高办案质量,为加快郾城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建设情况。 (通讯员:赛慧琼)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