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院:网友进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中院:网友进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来源: 时间:2020-12-04 18: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正值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漯河中院围绕“阳光司法”主题开展“第四届网友进法院”活动,市委网信办、特约监督员、媒体记者、网友大V、教育界研学成员约60余人走进法院。现场观摩庭审、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利主持活动。

 上午830分活动正式开始,在中院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网友们先后参观了登记立案服务区、综合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等场所。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仔细了解有关设施情况,对法院的立案流程、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新田通报全年法院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致辞并代表漯河中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各位领导、特约监督员、媒体记者、网络大V和教育界师生朋友到中院了解、参与、感受司法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理解、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松林指出,全市法院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自觉把讲政治、顾大局融入到具体司法办案全过程,实现司法工作让人民参与、受人民监督、对人民负责、令人民满意。

    座谈会结束后,集体观看了《我姓包》法治微电影,旁听民二庭知识产权案件庭审,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履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义务,强化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为“法治漯河”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网友进法院”活动,是漯河中院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司法公开、加强与群众联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漯河中院先后制定服务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的司法保障意见,精准安排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系列措施,深入开展“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深化“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全面优化线上线下诉讼服务,坚持不懈开展“阳光司法”,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创作的法治微电影连续四年获全国大奖,审结的黑社会犯罪案件连续两年被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评为精品案件,行政审判、服务保障“六稳”“六保”、“阳光司法”、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等多项工作受到省、市表彰肯定。(记者:董莉)

责任编辑:董莉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 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 漯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 蒿慧杰在舞阳县调研村“两委”换届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 认真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我市举行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暨2020漯河公安职业荣誉仪式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