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信访工作实现“三个转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信访工作实现“三个转变”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2-24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来,裴城镇在处置信访问题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事务无小事的思想,坚持把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为民办事、化解矛盾、稳定社会的综合职能作用,实现“三个转变”。  
 
     一是信访工作的思路从抓查处为主向抓预防为主转变。通过公开信访信箱、领导信访接待日等多种方式,建立信访快通道,及时对信访问题进行处理。实行“月调度”制度,每月进行一次基层不稳定因素排查,要求各村排查要“准”,解决要“快”,不能马上解决的要“稳”。
 
     二是信访工作的方式从群众上访向干部下访转变,变“上访”为“下访”,以“下访”降“上访”。由领导干部包片负责,实行定点督导,全体干部每半个月定期下到各联系点,及时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排查发现信访问题,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使一些原本准备通过上访解决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实行“领导约访”制度,针对性约见个别重点信访户,了解情况,开展调处。  
 
    三是解决信访的办法从依靠行政手段向各种手段兼用转变。坚持做到“三为主”“三防止”,即以宣传政策为主,送派干部下基层,针对信访的中心话题重点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讲解,防止“乱评价”;以思想疏导为主,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防止言辞生硬;以正面鼓励为主,防止广大干部在处理问题时简单粗暴。
 
    截止目前,裴城镇已开展信访集中排查2次,镇村干部入户650余户,排查出重点信访事件6件,已化解了结4件。(通讯员:巩守仁)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