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线上共成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柳江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线上共成长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5 15: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虽然阻挡了孩子们相聚学校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柳江路小学扎实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本着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原则,严格执行“双减”和“五项管理”的相关规定,将德智体美劳全科学习进行有机整合,保障了学生的正常学习。
  为了保证线上学习顺利进行,学校教导处及时发布“停课不停学”期间作息时间及课程安排,来督促学生更好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教师,我们无法像医生护士一样成为逆行者,去亲临疫区作战。但疫情当前,我们明白学生的学习不能耽误。各科教师制定了详尽的每日学习计划,让孩子们能够劳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们在家也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每日按时提交作业。老师们更是认真批改给以反馈。以下为各科学习活动的简影:
    语数篇:课堂上同学们坐姿端正,精神抖擞。积极认真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课堂任务。一如既往的坚持阅读打卡、口算打卡。
    音体美篇:生活里的声音无处不在,每一个声音都有独特的音色。音乐课上鼓励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制作大鼓和小鼓,并学会演奏所学的歌曲《大鼓和小鼓》。一节有趣的音乐课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体育锻炼能有效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科学劳动篇:科学课上孩子们合理利用废旧物品,通过动手变化出了一个个漂亮又实用的笔筒。不仅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还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劳动课上学习系鞋带。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提高孩子生活自理能力。
  疫情攻坚战仍在继续,归期未定,但我们依旧在坚守。柳江路小学的师生们向社会诠释着不怕困难的抗疫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线上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为打赢攻坚战贡献着我们的力量!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通讯员:周莹)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