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最美大郭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他们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最美大郭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4 16: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当前这场严峻的防控疫情狙击战中,临颍县大郭镇党委、政府充分发动群众,运用广播、微信、宣传单、标语横幅等宣传形式,迅速把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上下同心,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引领与影响下,全镇各界人士纷纷行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马拉河卡点、前营卡点全体值班人员

    马拉河卡点、前营卡点位于我镇两条国道交界处,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点多面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一丝一毫不容放松。在值班领导带领下,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两卡点全体值守人员意气风发,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他们在卡点克服寒冷和吃饭不便等种种不利因素,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在岗,他们每天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过往车辆消毒,常常连续工作12小时,同时还为过往司乘人员宣讲防疫知识,呼吁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戴好口罩、勤洗手。他们常常累得弯不下腰,吃不下饭,可从来没有人喊过一声累。由于站立时间过长,个别值班人员出现下肢浮肿现象,但从来没有一人提出请假或换岗,依然战斗在抗疫工作一线。

    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请战

    疫情发生以来,镇村级党组织、党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中进行排查、执勤、卡点、巡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对此全镇60名预备党员、71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鼓舞,毅然决然的选择挺身而出,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老党员在防疫一线发挥余热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葛岗村、社东村、何庄村老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出表率。老党员们的身体不如青年党员,但他们凭借着坚定的意志力每天准时到达值守点,人老心不老,就是对老党员们最贴切的形容。无论是刮风、下雨或是烈日,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有老党员们忙碌的身影。

    巾帼不让须眉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处处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防控一线镇纪委书记大忙人李瑞芳、各管理区控疫信息上报员吕锦、尚明霞、陈晓旭、王思颍、杨晓峰、王会云,还有镇机关数字统计员韦冰冰、尚景丽、大郭村干部吕春英、热心为疫情捐赠防疫款物的中通快递王二红、晨光制衣厂厂长张小霞、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做最严“守门人”的社西村何秋红……她们美丽的身影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战“疫”活动开展以来,大郭镇100多名巾帼志愿者在各村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劝返卡点值班等工作。

    环卫工疫情面前显担当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镇80多名环卫工,时时坚守岗位,奋战在最危险、最苦最累的工作一线,每天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坚守最危险的地方,在各村公共环境开展消毒作业,做好防疫宣传。起早贪黑,默默奉献。一副口罩、一双一次性手套就是他们的防护,最脏最乱的地方就是他们工作的主战场,刚放下扫帚,又背起消杀药桶,抗击疫情,没有看客,他们始终心怀爱社会、爱人民、爱环境之心,在乡村美容师的荣誉下,又担当起战“疫”消杀员。乡村因他们而美丽,村民因他们而安康,他们始终以默默无闻的奉献,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彰显着自己的担当!

    像这样主动参与防疫的例子在大郭镇不胜枚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役中,目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老党员、巾帼志愿者、环卫工……他们已经成为大郭镇防疫的重要力量。无论从事哪个行业、哪个领域,在全镇的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戴上防疫袖章都是最美大郭人,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通讯员:陈红业)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