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经济发展赋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经济发展赋能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7 16: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各地受疫情影响明显,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源汇区各部门支持各类惠民惠企政策有效实施,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动能不断成长。

    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线上网上办+免费邮寄”的“零接触”服务模式,企业和群众无需到窗口即可办理审批事项。创新推行“124”工作法,切实为广大企业、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研发上线“同源正风”和“同源助企”两个小程序,通过大数据“链接”政务服务方式,畅通疫情期间企业群众办事渠道。创新设立的“办不成事”窗口已接待群众咨询300余次,受理“办不成事”事项23件,办结率100%。已公开的1379项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达到“最多跑一次”标准,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一网通办”率均达到了100%,不见面审批事项达到97%。

    开展税收宣传新形式

    源汇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税务人员视频连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和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在与市人大代表—三剑客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益民的视频连线中,李益民代表很高兴地向所管辖税务分局负责人提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做到居家办公不停歇、优质服务不断档,通过线上解读、非接触式推送等方式为纳税人解忧排难的好做法。今年以来,源汇区税务局非常注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开展问计问需走访或举办网上纳税人学堂等活动,在优化服务保障,开通绿色通道,打造源汇区“一公里便民服务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新“人才+服务”新理念

     源汇 区人社局强化责任担当,推行“线上”招聘,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累计搜集到各类用工信息119条,提供岗位1400多个,开展线上招聘会8场。线上创业培训共开展3期,培训90人。落实“掌上办”,利用河南社保APP、漯河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现社保业务快捷高效。开辟“绿色通道”,有效维护工伤职工权益。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工伤待遇支付便捷通道,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一线防疫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伤保险权益。推行“延期不受影响”服务,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退休、参保、领待等业务。
     源汇区将立足当前形势,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通讯员:李文杰)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