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审计局: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7-12 11: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源汇区审计局把做好研究型审计作为首要目标任务,坚持“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针对研究型审计如何贯穿审计项目质量全过程制订具体细则,高标准严要求来执行。
    审前研究和谋划审计项目。各业务科室在谋划全年项目时,主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和政策咨询。尤其是农业农村口,及时掌握新的动态,做到有的放矢。对整个年度的目标任务谋好篇,布好局。
    审中研究和谋定审计思路。积极转变审计理念,从经济发展大局出发,紧盯财政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的社会效益,围绕审计重点,以审计目标为导向,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认真总结提炼,根据掌握情况,找出问题多发领域和突出环节,提出改进意见,撰写审计信息及时转化审计成果,做好审计项目的后半篇文章。   
     审后研究和谋定审计整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全过程跟踪整改。一是边审边改,帮助并督促被审单位将问题及时在审计阶段进行整改。二是点面结合,与被审单位建立长期的持续的审计服务与指导关系。定期对重点问题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促进被审单位提高认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屡查屡犯和审而不改的问题,提升整改实效。(通讯员:源汇区审计局   曹艳华)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