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12315指挥中心发布冬季旅游 消费提醒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12315指挥中心发布冬季旅游 消费提醒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2 14: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近春节,漯河凭借独具特色的美景与美食吸引来了不少“粉丝”,旅游行业迎来了小高峰,为促进我市旅游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冬季旅游消费提示:广大消费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注意旅游安全,理性消费、文明旅游、依法维权。

一、注意用餐安全

漯河作为中国食品名城,双汇火腿肠、卫龙辣条、北京方便面、胡辣汤、砂锅烩面、龙城猪蹄等美食比比皆是,广大消费者在外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店,不购买“三无”和容易腐烂变质的食品,多问多看多对比价格,确认好收费标准、计价单位等项目再消费,结账时认真核对清单。

二、警惕报团陷阱

游客报名参团时,要选择有相应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切莫相信“熟人介绍”及通过微信朋友圈、俱乐部等组织的旅游团,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免费游”“买保健品或保险送旅游”等旅游产品。旅游团费应转入签约旅行社的对公账户,警惕私人转账要求。支付旅游团费后,要索取正规发票。

三、依法理性维权

旅游过程中如发生纠纷,要理性处理,不要采取过激手段。如双方协商不一致的,可以通过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保留相关的证据,通过全国12315平台(https://www.12315.cn/),微信小程序“12315”,或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倡导全市经营者展现出漯河人民热情好客的一面,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通讯员:12315指挥中心 朱登锋)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