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2018年中招招生计划出炉 政策性加分对象申请认定有所改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01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3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中招志愿填报工作会议,就我市2018年中考中招及录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严禁学校和教师
    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对于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考生填报志愿需统一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上进行,由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系统提示自主填报。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日至10日;报考普通中专的考生,考生需在6月1日至7月20日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上填报普通中专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两个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的高职高专(以下简称“五年制”和“3+2”)学校志愿,两个小中专学校志愿。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
    不参加中招文化课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的新生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http//zzlq.heao.gov.cn)选报学校,也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
    各县区、各学校不得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志愿。考生报考志愿由学生本人填报,严禁强迫考生违背本人意愿填报志愿,严禁学校和教师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今年的中招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其中历史和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同时,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其中,体育7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3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

    各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记者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舞阳县今年计划招收2145人;临颍县计划招收4125人;漯河市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1850人,其中宏志班面向全省;漯河实验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收1010人;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560人;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500人;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1350人;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1350人;郾城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800人;郾城区第二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300人;召陵区实验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700人;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面向全市招收260人。
    此外,今年中招宏志班招生对象暨政策性加分对象申请认定工作有所改变。2018年及以后年份中招宏志班招生对象、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的认定,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各类证明事项和手续,改为政府内部征询或提供现有的相关证件、材料。
    据了解,宏志班的招生对象为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城市和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记者 刘亚杰)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