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李保亚:尽心尽责抓扶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8-09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李保亚是临颍县王岗镇墩台李村的村主任,2017年被评为临颍县“最美扶贫人”。在扶贫工作中,李保亚尽心尽责,想方设法帮助村里贫困户脱贫,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称赞。

  2015年,根据村里“两委”班子对各项事务的不同分工,李保亚主动担起了村里的扶贫工作。记者采访时,李保亚笑着说,做扶贫工作以来他最大的感悟就是,扶贫工作责任重大,需要深入了解各家各户实际情况,来不得半点应付,要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李保亚告诉记者,墩台李村目前共有三个自然村2225人,贫困户9户30人。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不同,享受到的国家政策也不同,他首先需要将所有的政策吃透领悟到位,之后再进行协调和传达,并保证政策的贯彻实施,让贫困户真正获益,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

  在工作中,李保亚说自己也遇到过村民为了争贫困户名额到家里堵门、骂人的情况,但为了帮助真正的贫困户,他没有恼没有怒,而是耐心地向村民尤其是一些“边缘户”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并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家的亲戚,不管条件多不好,一律不享受贫困户待遇,相同贫困条件下也让给其他村民。同时,李保亚坚持往贫困户家里走访调查,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这些都让村里的贫困户极为感动,并对他心悦诚服。

  李保亚对村里的残疾人格外关心,不管是谁,他都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去争取残疾人的相关政策补贴;考虑到他们外出不方便,李保亚还经常开车送他们去办理残疾证、申请低保。“他们行动不方便,我能帮就帮点。”李保亚说。

  贫困户李自军家的房子属于D级危房,为其进行危房改造时,改造资金还未到位时,别人不愿意赊给李自军建筑材料,工人也担心收不回工钱不愿意干活,李保亚主动协调资金、建筑材料,还担保了工钱和其他费用,这才保证了李自军家的危房改造工作及时开展,还给李自军买来些简单的新家具。之后,李保亚又带着李自军挨家挨户地还钱,用心程度让李自军十分感动。

  李保亚说,做好扶贫工作,除了要尽职尽责,有时还需要有点吃亏精神。村里有户村民也想争取贫困户,推说自己的老母亲的房子漏水,应归属为孤苦老人划为贫困户,并找到了李保亚。李保亚说,这位老人有五个子女,是不符合贫困户的条件的。但五个子女都不愿意给老人维修,就只是把事情推给李保亚。李保亚说,他只能耐心地开导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并主动带头无偿出钱帮老人修房顶。老人的五个子女被李保亚感动,也主动放弃了之前想让母亲当贫困户的想法。“他的工作我们都支持,因为他是真心对咱们群众好!”采访时,墩台李村贫困户李焕石告诉记者,他有个患精神病的儿子,1.8米的身高,体重将近200斤,儿子犯病时还会打骂他,他根本控制不住。李保亚经常到家里看望他们,为他儿子申请了低保,协调了残疾人补贴、护理补贴等,去年还帮他们申请了危房改造,他对李保亚很感激。

  “看到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得到改善,精神面貌也得到改观,我就觉得特别欣慰,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值得。我把国家政策宣传到位了,也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李保亚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