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多条狗,多数没绳随便跑,大的近一米高市民休闲广场 咋成了遛狗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9-06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好好的一个市民休闲广场竟变成了遛狗场,让人情何以堪?”“这么多狗,有小的有大的,一旦咬到人了怎么办?”“20多条狗随地大小便,人都没法散步了”……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每天晚上7点到9点,一些人到市区海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旁的中银广场遛狗,带来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其他市民。

  这是真的吗?9月3日晚上,记者来到中银广场,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目击】

  20多条狗广场上乱跑

  9月3日晚上7点多,流光溢彩的中银广场显得格外迷人。

  记者看到,一些吃过晚饭的市民,在广场南边的一块空地上跳广场舞。广场中间的一棵大树下,有人拉二胡,有人唱戏曲。

  然而,不一会儿,一个穿着白色短袖的中年男子,牵着一个体型高大的“萨摩耶”犬来到广场上,遛起狗来。又过了几分钟,三三两两的遛狗人,有的带着“泰迪”,有的带着“京巴”,也来到广场上遛狗。记者看到,不少遛狗人在草坪上坐下后,把绳子去掉,让狗在广场上随意跑了起来。

  记者看到,广场上没绳随便跑的狗,有的是呆萌可爱的小狗,有的则将近一米高。

  晚上8点,记者粗略数了数,广场上共有20多条狗。其中,绝大部分狗没人牵着随便跑。记者看到,有的狗在广场上随地大小便,有的还不时叫几声。

  【市民】

  见了害怕 远远躲开

  “广场环境不错,有彩灯有草坪,还有阵阵凉风。”吃过晚饭后,市民王女士带着刚满一岁的女儿来到中银广场,准备让女儿在这里学走路。

  然而,看到广场上有很多没绳随便跑的狗后,王女士赶紧把女儿抱了起来。

  “这都是哪儿来的狗呀?这么多!还让不让小孩玩了?”王女士告诉记者,中银广场是市民休闲广场,老人小孩多,遛狗已经不合适了,还让狗随便跑,太危险了。

  记者看到,不断有市民来中银广场上散步。许多市民一看到大大小小的狗,都远远避开,明显是害怕自己或孩子被狗咬到。

  “没事,这狗不咬人。”一名女子带着两个体型壮硕的“萨摩耶”犬在广场上跑。记者看到,这两只近一米高的大狗,都没有拴狗绳。

  “她说不咬人就不咬人了?万一咬了小孩咋办?”市民李女士说,她可不敢让孩子靠近这些狗。每次来广场,她都远远避开。

  “这么大的狗在广场上没有人牵着随便跑,别说小孩,就是大人看见了也害怕。”一名散步的老年人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点到9点,中银广场就成了狗的活动场地,许多市民不敢来这里休闲。

  【疑惑】

  广场可以遛狗吗?

  记者了解到,中银广场占地36亩,建于1997年4月。20多年来,市民到这里休闲已成习惯。那么,中银广场可以遛狗吗?

  采访时,有市民觉得可以,但前提是管好自己的狗。“养狗、遛狗是个人喜好,但不能影响他人生活。广场是公共场所,狗咬伤人的事情时有发生,还望各位遛狗市民加强自律,多替他人考虑一下。”市民张先生说。

  多数受访市民则表示,中银广场是市民休闲的公共场所,不是遛狗场。河堤公园都不让遛狗,更不允许狗随便跑,中银广场也该如此。

  “简单思考一下就知道,公园、广场等人多的公共场合,都不能遛狗。”市民高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解决市民的烦恼。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