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克:贴心服务残疾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杨鹏克:贴心服务残疾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24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杨鹏克是源汇区问十乡残联理事长。从2016年至今,问十乡的所有残疾人贫困家庭,他都走访过。详细了解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情况后,杨鹏克会为他们量身定制帮扶清单。2020年5月,在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杨鹏克被授予“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杨鹏克(右)和董喜臣聊家常。
    “问十乡有1031名残疾人,178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476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特困供养人员5人……”通过一次次走访,杨鹏克详细掌握了全乡残疾人的概况,帮助很多残疾人解决了实际问题,让他们享受到国家的帮扶政策。
    陈自钦视力残疾,妻子患病,两个女儿嫁到外地,生活比较困难。2016年,杨鹏克帮助陈自钦申请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帮助陈自钦的妻子申请了医疗方面的补助,使他俩的生活大大改善。
    “鹏克给我们讲了很多残疾人帮扶政策。幸亏有他,我们才知道国家有这么多好政策。”陈自钦说,“鹏克还经常到家里看望我们,是我们夫妻俩的好朋友。”
    问十乡有98户残疾人贫困户。杨鹏克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为他们提供精准帮扶。
    武庄村董喜臣家中5口人,妻子智力一级残疾,二女儿智力二级残疾,大女儿和小儿子正在上学,家庭经济负担重,生活压力大,是杨鹏克长期关注的帮扶对象之一。杨鹏克连续半月开车送董喜臣去大刘镇蔡庄村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还帮他申请了5万元无息贷款。如今,董喜臣种植食用菌、养殖鸡鹅,一家人的生活明显改善。
    “残疾人是一个弱势群体,生活中的困难比正常人多得多,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杨鹏克诚恳地说。(记者:于文博)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