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到儿童乐园 家长只顾玩手机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孩子放到儿童乐园 家长只顾玩手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22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刘净旖)12月19日适逢周末,市区各大商场的儿童乐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们爬上爬下,一刻不消停,玩得不亦乐乎。但记者发现,负责看管孩子的家长却在一旁只顾着玩手机,全然不顾孩子。
   当天上午9点,市区辽河路一家商场的儿童乐园开始营业后,不少孩子便脱掉鞋进入儿童乐园,迅速被摇摇椅、滑梯、蹦床等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所吸引。
    记者注意到,孩子刚进入儿童乐园时,大多数家长能陪伴在孩子左右,只是偶尔掏出手机接打电话和看微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越玩越开心,有些家长便放松了警惕,坐在儿童乐园的一角低头玩手机,有的在看视频,有的在玩游戏。
   随后,记者来到交通路一商场的儿童乐园,发现情况类似,孩子们在乐园里蹦蹦跳跳、爬上爬下,玩得很开心,个别小朋友甚至在追逐打闹。而一旁的家长,有的站着,有的坐着,绝大多数都在玩手机,偶尔抬头看一下孩子。
   “孩子年龄小,自制力差,家长不看紧,还是有一定危险的。”新天地一家儿童乐园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时刻提醒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
   记者注意到,这些儿童乐园都张贴有“入园须知”“免责声明”,提醒家长必须尽到看护义务。如果孩子在儿童乐园发生打架、扭伤等意外,他们不负责任。万一孩子在儿童乐园发生意外,商家张贴的“免责声明”真能免责吗?对此,记者咨询了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凯。
    李凯表示,根据法律法规,商场或游乐设施管理人对顾客都负有安全保障义务。在司法实践中,认定管理人是否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依据通常是管理人是否采取了“人防”(如配齐防护人员)或“技防”(设置防冲撞设施)等有效措施,并实际保障了顾客的人身安全,与是否张贴“免责声明”无关。最后,李凯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去玩时尽量不要玩手机,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危险发生。

     编后
    生活中,因大人只顾着玩手机而没看护好孩子引发悲剧的案例不少。一系列悲剧为我们敲响警钟——既然是陪孩子玩,家长就应放下手机,做到人到心到,看护好孩子。更何况在玩耍时,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家长更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时刻保持警惕。
    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家长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警惕,孩子就会多一份安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