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1 16: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刘净旖
    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民年夜饭在哪儿吃?如何准备年夜饭?1月18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担心受到疫情影响,我还没预订年夜饭。”家住市区阳光世纪苑小区的市民张艳说。
    家住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庞先生老家在外地。他每年春节都会回老家过年,年夜饭都是父母在家提前备好的。今年因为疫情,他回不了老家,准备在除夕夜做五菜一汤,以视频聊天的方式和家人分享。
    在漯河上班两年的陈先生说:“每到过年,农村老家会炸莲夹、鸡块、鱼块、小酥肉等。往年除夕夜,蒸几个扣碗,再配一些凉拌菜,我和父母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今年回不了老家,他准备让父母提前炸些半成品寄过来。
    随后,记者走访了辽河路、人民路、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几家餐馆,发现年夜饭订餐量较往年明显下降,但多家餐馆推出“年夜饭送到家”“半成品套餐礼盒配送”“年夜饭自提”等服务项目,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郾城区沙河湾农家院店长柏雪告诉记者,往年很多顾客都会在店内提前预订年夜饭。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在2021年12月初就开始了年夜饭预订工作,还推出了年夜饭半成品。这些半成品加热后就能吃,省时又省力,颇受欢迎。
    随后,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看到,不少人选择买年夜饭半成品;不少商家的年夜饭半成品月销量均已突破一万份。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