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 能力作风在一线锤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 能力作风在一线锤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1 12: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郾城区龙城镇仲李村一名居家隔离的孕妇在市中心医院顺利分娩。“十分感谢各级各部门、镇上和村里对俺家的帮助。”刚当上爸爸的周先生激动不已。新生命的到来,不仅让孕妇一家喜出望外,还让郾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龙城镇政府、仲李村的干部们倍感自豪。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保证居家隔离的待产孕妇顺利到医院生产,需要提前做很多准备工作。镇、村干部在了解周家情况后,马上反映给郾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高度重视,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制订防护措施。龙城镇卫生院院长葛双云多次打电话给孕妇讲解注意事项,安抚孕妇的情绪。生产当天,郾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凤亲自带负压救护车到周家接人,将孕妇安全送至市中心医院。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等待,一名男婴顺利降生,母子平安。
 
    在疫情防控一线,郾城区各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能力、优良的作风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各项重任。这是对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最好诠释。
 
     郾城区各镇(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前哨指挥部,挂图作战,抽调年轻干部组建信息工作专班,精准开展来郾返郾人员信息登记汇总、重点人员协查流调、信息数据分渠道上报等工作,登记造册、分类统计,摸细摸实返乡人员数据。按照中高风险区、中高风险关联区、低风险区等分类,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三天两检”等管控措施,确保管好、盯紧、看牢返乡人员。全面发动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志愿者积极参与值班,对返乡人员详细询问,不漏一人,及时劝返中高风险区及关联区人员与车辆。每日对参与防疫的人员开展培训,确保其熟悉防控政策、掌握防疫知识。制作并悬挂条幅,张贴公告,通过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郾城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主动与企业对接,支持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增添企业发展活力。1月11日,郾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联合区水利局主动上门服务,到金星啤酒集团漯河啤酒有限公司,现场指导企业按照政策要求完善污水处理费减免申请资料,并与环保部门沟通对接,为企业处理污水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让企业得实惠。据了解,金星啤酒集团漯河啤酒有限公司在享受污水处理费减免政策后,每季度可减免污水处理费用万余元。这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还激励企业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水平,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目前,金星啤酒集团漯河啤酒有限公司已安装相应的污水处理设施,待企业提供由专业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后,即可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享受污水处理费减免优惠。
 
     郾城区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接连召开部署会、推动会,制订能力不足、作风不优、实体工作、典型经验、出彩工作、遗憾工作6个清单,组建综合协调、工作推进、督导提升、改革创新、专业培训、新闻宣传6个工作组,建立工作责任、公文运转、资料收集、现场观摩、信息宣传及工作奖惩6项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该区教育系统把服务效能作为衡量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双减”工作中高标准谋划,精准开展普惠性课后服务,解决了家长接送难、看护难等实际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1月7日上午,在全省“双减”工作寒假视频调度会上,郾城区教育局作为全省“双减”课后服务工作县区的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裴城镇注重活动实效,把能力作风建设融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让广大帮扶干部在实施“五群”工作法、入户走访、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把能力作风建设融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村庄“六清”、治理“六乱”、实现“四起来”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把能力作风建设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服务点规范值守、落实各项居家隔离政策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
 
    能力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郾城区,全区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能力、锤炼作风,不断将现代化新郾城建设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既定目标迈进。张 帆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