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艺:把文艺送给更多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志艺:把文艺送给更多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6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 记者 焦海洋)刘志艺今年74岁,是召陵区老窝镇一名退休音乐教师。他自费购买乐器,免费教群众唱戏,组建文艺队进行义演,在农村文艺舞台上贡献力量,为群众送去红色文化食粮。3月8日,记者采访了他。
 
      刘志艺家有两个摆满乐器的房间,里面二胡、琵琶、电子琴等应有尽有,墙壁上悬挂着写有“听党话 报党恩 跟党走”的横幅,横幅下是学员送给刘志艺的两面锦旗。这两个房间是刘志艺的教室兼排练室。他每天都带着学员在此练习。
 
     2018年,退休在家的刘志艺萌生了成立文艺队宣传红色文化的想法。说干就干,他自己花费近6万元购买了电子琴、话筒、音响等,组织身边喜欢音乐的人,正式成立了文艺队。
 
    “文艺队里有二十多人,大家每天都会到我家排练。”刘志艺告诉记者,文艺队主要演出的节目包括豫剧《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基本上都是红色剧目,还有一些红色歌曲。”谈及如此安排节目的原因,刘志艺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对党的感情十分深,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党的宣传工作出一份力。”
 
    刘志艺的文艺队中,有的人有功底,有的没有功底。为了给观众带来好节目,刘志艺常常对队员进行辅导。无论是谁,只要开口求教,刘志艺都倾囊相授,从不拒绝。如今,队员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文艺队的演出也赢得观众的喜爱。
 
     几年来,刘志艺的文艺队义务演出60多场次。队员们走进村庄、敬老院等地,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宣传红色文化,歌颂党,歌颂祖国。“下一步,我还要带着大家多练习、多演出,争取给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的节目。”刘志艺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