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瘫痪十多年 女养蜂人扛起一个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丈夫瘫痪十多年 女养蜂人扛起一个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31 09: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记者在郾城区新店镇会喜蜜蜂育种场看到,高振霞的身边堆满快递箱。她正在打包货物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1993年,高振霞经人介绍与郾城区新店镇台西村村民王会喜相识。婚后,高振霞夫妇一直跟着王会喜的父母养蜂,日子过得很幸福。2009年,一场意外突然降临。那年,夫妻俩在湖南养蜂。王会喜骑摩托车去市场买菜时不慎摔倒在沟里,造成身体多处骨折。高振霞卖掉了家里的100多箱蜜蜂,凑足了二十多万元手术费。这次意外导致王会喜高位截瘫。高振霞一边在哥哥的服装店里做工,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偶尔卖几瓶蜂蜜贴补家用,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

高振霞和丈夫王会喜。
 
    “公公婆婆都是养蜂人,丈夫也是养蜂能手。我想接下他们的事业,自己搏一把。”2010年,高振霞从二十多箱蜜蜂开始养殖。2015年,她成立了会喜蜜蜂育种场。“养蜂这个活儿,看起来简单,其实非常辛苦。”高振霞的双手在长期的操劳中已经弯曲变形,并布满了被蜜蜂蜇的伤口。
 
    随着养蜂时间越来越长,高振霞的养蜂技术也越来越成熟。目前,育种场的蜜蜂已有1000多箱,年收入达100多万元,生产的蜂蜜、蜂王浆、蜂蜡、蜂花粉等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在高振霞的传帮带下,周边不少群众也学会了养蜂技术,走上了致富路。
 
    “我要把握住乡村振兴的好时机,利用淘宝、拼多多等网络平台,把养蜂产业发展壮大,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谈及养蜂事业,高振霞信心满满地说。(见习记者:王嘉明)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