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春天小区里的模范家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滨河春天小区里的模范家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6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在市区受降路滨河春天小区,居民刘乐因为乐于助人,深受邻居喜爱。他家三代六口人和睦相处,成为小区孝老爱亲的典范。3月15日,记者走进刘乐家中,对他和其家人进行了采访。
 
    刘乐和妻子王华经营着一家早餐店,每天凌晨3点就要起床,一直忙到下午1点才能休息。虽然做早餐生意很辛苦,刘乐却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他人。
 
    滨河春天小区推行业主自治管理模式。刘乐既是3号楼楼栋长,又是业主委员会成员。他积极为小区管理出谋划策,配合社区整治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等行为。他发挥特长,主动承担小区照明设施的维修工作,整修电路不下百次。“哪栋楼的灯不亮,只要给刘乐打电话,他马上就来修。”居民孙战伟说。
 
    小区里有一些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他们的电费、水费等,不少都是刘乐帮忙缴纳的。如今,在滨河春天小区,很多居民遇到困难,都会找刘乐帮忙。曾有居民问他:“你为大家服务,到底图什么?”他笑着说:“我是共产党员,能为邻居生活得更幸福贡献绵薄之力,觉得很荣幸。”
 
    除了关心邻居,刘乐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每次社区疫情防控需要人手,他都报名参加。“我记得疫情最严重时,刘乐每天背着30斤重的音响设备,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各个小区宣传防疫政策,还经常为各个服务点的值守人员送水、送饭。”采访时,源汇区老街街道受降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荆海燕说,“我们都称他为社区的‘爱心大使’。”
 
    在刘乐的影响下,两个孩子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养成了助人为乐的习惯。
 
    刘乐能抽出时间帮助他人,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妻子将早餐店打理得井井有条;父母是他的坚强后盾,既在店里帮忙,又照顾孙女、孙子。融洽的婆媳关系,在小区里被传为佳话。
 
    刘乐的母亲李爱真酷爱舞蹈,是社区艺术团的一员,每年都要跟随团队义演,有时照顾不了家庭,但王华一直支持婆婆。“她开心比啥都强。”王华说。婆媳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因为她们有共同的目标——让家庭更幸福。
 
    刘乐家庭被评为市2020年度文明家庭。他们一家以良好的家风影响着身边的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