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方便学生采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辟绿色通道 方便学生采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4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张俊霞
    “学生不用排队,走绿色通道直接采样。”“让学生、老师先采样。他们上网课耽误不起。”“快去吧,学生不用排队!”
    4月13日上午,我市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上网课的学生学习、检测两不误,我市许多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立了学生核酸检测采样绿色通道。
    对此,家长们纷纷点赞,称被人性化、贴心细致的安排暖到了。
    4月13日上午,在市区嫩江路淞江芳园西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工作者用大喇叭通知的同时,还在业主群、楼栋群发送核酸检测通知,便于家长、学生及时掌握设有绿色通道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位。
    “原本需要排队等待二十多分钟才能做的核酸检测采样,有了绿色通道后,不到5分钟就做完了。我们利用网课休息的时间就能轻松完成核酸检测釆样,完全不耽误上网课。”一名刚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学生,竖起大拇指给社区工作人员点赞。
    在市区大学路紫云居小区,学生们有专门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提前准备好个人信息二维码,仅仅几分钟就可以完成采样。
    一名社区志愿者告诉记者,开辟学生绿色通道,一方面是因为辖区内学生比较多,另一方面是学生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的时间比较集中,大多是趁网课的休息时间。
    在郾城区崂山路华东世纪城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戴着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接受核酸检测采样。一看到学生,志愿者就会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尽快接受核酸检测采样,避免耽误上网课。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