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效 更有序 更暖心——直击我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更高效 更有序 更暖心——直击我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5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4日,我市在主城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记者走访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发现,本次采样更高效、更有序、更暖心。

4月14日,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装备产业园内,核酸检测采样有序进行。
    分类错时 师生优先
    “5号楼有网课的教师和学生,下楼排队接受采样了。”4月14日早上7点15分,市区阳光世纪苑二期,一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喇叭在小区5号楼下喊话。随后,该栋楼有网课的学生和教师下楼,排队接受采样,整个过程顺畅、高效、一气呵成。
    这是我市采样点分类错时采样的缩影。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本轮采样分类错时进行,上网课的学生集中在早上7点至上午8点采样;上午8点以后绿码人员采样;绿码人员采样完毕后,黄码人员采样。根据走访情况来看,我市各采样点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分类错时采样高标准落实。
    “让学生和教师优先真暖心,不耽误学生上课。”“按楼号顺序来,该哪一栋了还有志愿者通知。”“秩序更好,速度也更快了!”……记者走访市区多个采样点,居民们纷纷对本轮采样的高效、有序点赞。
 
    服务企业 应检尽检
    4月14日上午9点左右,在牡丹江路沙河大桥东南侧一在建项目工地门口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几名工人正在有序排队。这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处在建项目工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情景。
    “为方便工人,我们在两个较大的工地门口设置了采样点。上午9点多,我们辖区24个在建项目1015名工人已经全部完成采样。”该采样点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午10点,记者在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装备产业园看到,企业员工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排队接受采样。
    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智耀忠向记者介绍,选定该产业园作为采样点,是考虑到该产业园距离辖区各企业都较近,而且场地开阔。“我们与各企业负责人定好采样时间和顺序,企业组织员工有序采样,确保不漏一人。”智耀忠说,该采样点共服务136家企业。
    此外,我市各采样点积极组织人员向重病卧床、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记者走访的几个采样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有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大学生、退伍军人等。
    孟子议是一名现役军人,在阳光世纪苑二期做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就来了,服从命令听指挥,积极主动,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沙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曹阳说。
    在召陵区天桥街道滨河路社区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大学生志愿者盖涛润正忙着维持现场秩序。盖涛润是南通大学大四学生,11日到社区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带动3名大学生朋友加入滨河路社区志愿者队伍。
    在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装备产业园,几名共青团召陵区委的志愿者身着防护服,正在采集信息。3月底以来,共青团召陵区委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了召陵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57名,通过线上、线下两轮培训后,已陆续上岗,参与全区各镇、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登记、政策讲解、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盖涛润说。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