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早” 着眼于“防” 全力以赴“消灭”病虫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立足于“早” 着眼于“防” 全力以赴“消灭”病虫害

来源: 时间:2022-08-02 21: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2日凌晨2点,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防治车辆缓慢行驶在嵩山路上,对道路两侧的绿化植物病虫害进行喷药防治。早上7点,市园林中心技术人员来到海棠园内,通过人工堵虫眼的方式防治蛀干害虫。同时,在树上悬挂黄色粘虫板,用于防治蚜虫。在长江路两侧的绿地内,工作人员正在喷洒药物,防止病虫害蔓延。

市园林中心书记赵松彦实地查看夜间病虫害防治情况


 
      近期,我市经历了多轮降雨,空气中湿度较大,再加上温度较高,易滋生园林植物病虫害,不利于园林植物健康生长。为减少病虫害发生,市园林中心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综合治理”的原则,贯彻“早排查、早发现、早防治”工作方针,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对辖区内黄杨、梨树、红叶李等植物全面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维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优化城市绿化环境,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助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






 
      此次防治病虫害主要包括绢野螟、蜗牛等,通过喷洒药物、放置粘虫板、剪除病枝病叶、人工刮除等方式进行综合防治。
 
绢野螟主要危害黄杨科植物,该虫在漯河一年发生3-4代,以幼虫食害嫩芽和叶片,影响植物生长,严重时,可造成植物枯死。市园林中心根据“治早、治小、治了”的方针,根据虫害特性,在发现虫害初期合理用药,适时进行人工喷药防治,减少黄杨绢野螟等虫害发生的虫口基数,有效控制虫害的滋生和蔓延。
 






 
      在潮湿的地方或者下雨的晚上,蜗牛虫害易发。该虫的啃食能力非常强,嫩芽、新叶、老叶、枝条、果实它都不挑,影响园林植物的观赏品质。市园林中心采取“双管齐下”的防治方式,一方面人工清除,将爬到植物上的蜗牛收集起来,并集中销毁,达到消除虫害的作用;另一方面在雨前将药物撒在植物根部四周,利用雨水将药物化开,这样等蜗牛爬到附近的时候就会被消杀。通过这种物理与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法,辖区内园林植物蜗牛虫害的危害大大减少。







 
 
      下一步,市园林中心将继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园林植物逐一排查,对植物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巡查登记,及时采取物理、化学方式,开展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和跟踪,有效遏制病虫害滋生蔓延,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提升园林绿化管养品质,为广大市民营造绿意盎然、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