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告知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告知书

来源:漯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1-18 11: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居民医保是国家保障居民健康权益的制度设计,为切实保障广大大中专学生的医疗保障权益,我们诚挚提醒各位同学按学籍地要求办理漯河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温馨提示如下:
一、参保范围
    漯河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大中专院校就读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若大中专学生为资助参保救助对象的,可以选择在困难群众身份认定地参保。
二、集中办理时间
2023年9月10日至12月31日。
      三、缴费标准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豫医保办〔2023〕71号)规定,2024年度漯河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80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640元。
四、缴费方式
在漯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登记手续原则上由学校统一办理,学校统一采集在校学生参保信息,并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大中专学生参保缴费由各院校统一收取,代收代缴。
五、医保待遇
    已经在户籍地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大学新生,2023年12月31日之前,仍享受原参保地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在漯办理2024年度参保缴费手续后,享受漯河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大中专学生在待遇期内发生的门诊费用报销比例为6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发生的符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基本医保的年度支付限额为15万元,大病保险的年度支付限额为40万元,合计每年最高支付限额为55万元)   
六、异地就医
参保大中专学生寒暑假回户籍地或在实习地期间如突发疾病需异地就医的,可通过“河南医保”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成功备案后可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积极参加医保,自己多一份保障,家人多一份安心。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漯河市医疗保险中心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