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10-11 17: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寻根探源 让文化点亮城市浸润产业
更新理念 以项目打造文旅文创高地
秦保强讲话 黄钫主持 王克俊等出席
    10月10日,全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坚持文化点亮城市、文化浸润产业,在落实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中探索漯河实践,交出精彩答卷。市委书记秦保强讲话。市长黄钫主持。王克俊、周新鹤、刘耀军、吴玉培、赵改焕、胡新保等参加。
   秦保强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是贯彻党中央决策、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拉动消费、促进发展、建设现代化漯河的现实需要,是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文旅文创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秦保强强调,要对漯河深厚的历史文化进行寻根探源,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塑造独具漯河特色的文旅文创产业体系。要深度挖掘贾湖文化,深化中华文明探源,激发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挖掘人类食品之源,丰富食品文化内涵,助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要大力弘扬许慎文化,强化许慎文化与漯河城市特质的联系,做靓汉字文化名城标识,把许慎文化的世界级影响力转化为文化自信自强的软实力、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硬核力量”、文旅文创产业的“硬科技”。要全面重塑商埠文化,充分激发发展商贸促进消费、聚力发展临港经济、开放包容亲商安商的商埠文化品质。要传承发扬食品文化,让美食滋养食品工业、食品增添文化价值,大力宣传食品企业的传奇励志故事,激励创新创造,加快向美食名城转变。要通过“四个文化”的挖掘梳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讲好文化故事,优化文化供给,彰显漯河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的担当作为;更好践行“两个结合”,在守正创新中为全面树立中华文明、中华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重文化主体性作出漯河贡献;全面提升文化生产力,集成“四个文化”构建漯河美食文化体系,活化传统文化,用文化浸润产业,让食品工业更具神韵、更健筋骨,让文创产业更增价值、更具内涵;文明引领助力“三城”建设,以文化人、文明塑城,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让文化基因铸造城市气质、以文明素养激发全市上下的精气神;践行“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跨界融合”理念,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秦保强强调,要更新理念、抓实项目,开创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现代理念为引领,打造标识品牌,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引导资源要素向重点景区汇聚,打造文旅旗舰,做到出圈出彩;全域提升品质,树立“城区即景区”理念,推进全域旅游的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系统营销,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条服务品质;丰富业态体验,拓展“旅游+”的深度广度,全面提升业态丰富度、空间覆盖面和时间延展性;加快数智赋能,推动文旅资源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便捷化消费,促进文化遗产数字化、文旅景区智能化、文旅场景虚拟化;深化创意创新,融入特色文化标识打造更多更好文创产品,创新文旅宣传推介模式,推动非遗活态传承和创新发展;培育市场主体,引进全链条文旅文创企业、龙头企业,做好培育指导,推动文旅文创小微企业升规纳统。要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贾湖遗址为核心打造展示华夏文明的新地标,把许慎文化打造成世界级传世名片,把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打造成文旅文创新旗舰,把漯湾古镇打造成中原知名特色文旅小镇,把河上街打造成再现商埠辉煌的新兴街区,把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打造成农食文旅融合发展新典范,高水平建设中国食品名城会客厅,共同支撑起高质量文旅文创供给体系。
    秦保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落实督导考核,强化人才支撑,保障项目用地,加大资金支持,强化宣传推介,推动景区资源共享,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宣读了《漯河市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点,部分县区、单位、政府投融资公司作了发言。
    会后,举行了沙澧河文化风光带业态观摩活动。省委督查委第二督查组组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焦豫汝一行参加观摩。来源:漯河发布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