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窦会娟家庭:好家风是幸福源泉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7-10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窦会娟是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丈夫余保亚是郑州一公司的员工。工作上,两人爱岗敬业;生活中,两人和睦相处,孝敬老人,对儿子言传身教,好家风使得窦会娟家庭成为我市文明家庭的先进典范。

  尊老爱幼 邻里称赞

  前几年,余保亚的父亲和他们在一起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后来由于上了年纪,老人就想回老家平顶山生活。夫妻二人尊重老人想法,他们约定哪怕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每个月至少带孩子回老家看望老人一次。

  余保亚的父亲一直患有肺纤维化。有一次医生推荐了一种在老家买不到的进口药,窦会娟夫妇为此在漯河跑了好多家医院和药店,费了很大工夫最终买到,将药给老人送到了平顶山。在采访中,窦会娟告诉记者,老人因为身体原因在前几天去世了。“我们之前为老人做的都是身为儿女应该做的。”窦会娟说。

  除了孝敬老人,窦会娟夫妇对孩子更是言传身教、教育有方。去年5月份的一天,窦会娟9岁的儿子余润熙在小区内踢足球时不小心踢倒了邻居家种的花。儿子当时不知该怎么办,窦会娟知道后,就给儿子讲了一个关于诚实的故事,儿子听完之后立即动向邻居承认错误、道歉。

  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家庭氛围,窦会娟夫妇一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生活中,两人简朴节约,不摆阔气,从不浪费,严于律己。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余润熙成长为一个听话懂事、诚实守信的孩子。邻居们总是夸赞窦会娟夫妇,他们尊老爱幼的品质也得到了周围人的好评。

  爱岗敬业 屡获荣誉

  在家里,夫妇二人传承着好的家风,在工作中,两人更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2005年,窦会娟来到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十几年的工作中,她总是以学校发展大局为重。在教学中,窦会娟坚持每节课前认真备课,课堂上为学生细心讲解知识,课余时间更是关心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

  之前班里有一个学生基础差,学习赶不上,窦会娟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和学生谈心,为学生补课。在窦会娟的关心下,那名学生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工作中,窦会娟勤恳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使她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教学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教研和科研工作,曾主持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课题、河南省卫计委教改项目,发表多篇教科研论文。

  和窦会娟一样,余保亚在工作中也是兢兢业业,勇挑重担。他主动学习业务新知识并在工作中积极实践,曾获得公司年度“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夫妻和睦 互敬互爱

  余保亚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差,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作为妻子的窦会娟对此没有丝毫怨言,一直选择理解、支持。

  之前,家里的老人生病,窦会娟周末时一定会带着孩子去照顾老人。儿子生病时,更是让窦会娟医院、家里、单位三处奔忙。对于出差在外的丈夫,为了不让他担心,每次在电话里窦会娟都会说家中一切都好,让他安心工作。

  对于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余保亚一直看在眼里。平时生活中,他对妻子也十分关心。两人的互敬互爱总是能够让儿子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和幸福。“老人教导我们要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做人要善良、诚信,我们也是这样教导孩子,好的家风要传承下去。”窦会娟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