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西城区阴阳赵镇沙郭村王俊花 对待婆婆程秀娥像亲妈40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婆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7-27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常说婆媳难相处,但在西城区阴阳赵镇沙郭村,有这样一位儿媳妇,40多年来尽心照顾着婆婆的生活起居,婆媳俩人结下了超越婆媳关系的母女情。她就是今年68岁的王俊花。

  对待婆婆 像亲妈一样

  7月24日上午,在王俊花家里,记者见到了她和96岁的婆婆程秀娥。

  王俊花告诉记者,她出生在农村,家里兄弟姐妹5人,经济条件很不好。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王俊花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1972年,王俊花过门后,便揽下家务活,做饭、洗衣、做农活,从没让家里老人操过心。

  王俊花六七岁时妈妈就病逝了,缺少母爱的她从内心里就希望能有个妈妈疼爱自己,闲暇时说说话。因此嫁到沙郭村,见到慈祥的婆婆程秀娥后,王俊花感觉到婆婆就是妈妈,她要像对待自己妈妈一样对待婆婆。

  “从1977年到现在,我们一直住在一起。”王俊花说。朝夕相处,细心照顾,程秀娥对王俊花极其依赖。有时候其他儿子或者闺女将程秀娥接过去住,没几天她就自己收拾东西要回来。“去哪都不如在你家,就你做的饭对我的胃。”程秀娥对王俊花说。

  王俊花告诉记者,四五年前,老人的耳朵开始有点背,一只眼睛也不好使了。当记者问程秀娥“媳妇对她好不好”时,经过王俊花的“翻译”,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绽放了大大的笑容,一把抓着王俊花的手,连声说“好,好,当然好啦……俺俩一辈子没红过脸,再没那么好了”。

  “娘,今天又该剪脚趾甲了吧,来,先把脚洗洗泡泡,趾甲变软点好剪。”说着,王俊花就去给婆婆倒洗脚水,一边给婆婆洗脚,一边对记者说,“婆婆的脚裹过的,趾甲都陷进肉里了,每隔两三天得修剪一次。我右手使不上劲儿,不把趾甲泡软,根本剪不动。”

  孝敬老人 做出榜样来

  自己即将迈入古稀之年,王俊花却不怕苦不嫌累,依旧尽全力照顾着婆婆。她每天早早起床做饭,先照顾老人吃完饭后,再洗涮衣服,拾掇家务,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

  程秀娥喜欢吃她做的手擀面,即使右手不舒服,王俊花也会隔三岔五地做,把擀的面条切细点,煮面条的时候再煮烂一点,做好后第一碗就端给婆婆。

  如今程秀娥年纪大了,大小便有时会失禁,但她从不嫌弃,总是及时为她换洗衣物,耐心细致地照料,让老人随时干净清爽。

  采访中,程秀娥拉着记者的手到她的房间里,拿出一个放衣服的袋子,原来她是让记者看她的新衣服。“这件黑色花的是俊花前几天买的,这还是一套呢,你看看好看不。”程秀娥还指着床上的凉席和床头的风扇说,“媳妇啥都给我准备齐全,我这是哪辈子积来的福气,真是待在了福窝里。”

  村民赵香玲和王俊花是20多年的邻居,提起王俊花就赞不绝口:“伺候老太太好着呢,老太太耳朵听不清,俊花就得放大声音跟她说话。每天在我家就能听见她喊着吃饭,冬天带着老太太去澡堂洗澡,回来碰见村民都说这老太太真有福。”

  王俊花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也有孩子,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孩子才会孝敬我。”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家里的后辈也都受她影响,极其孝顺。

  “有的小孩儿看见老人就会不耐烦,在俺家,孙子辈的一回来就会拉着我的手,偎到我身边,他们都把我当成宝了呀。”程秀娥笑眯眯地说。

  王俊花的二儿子李红伟说:“我妈虽然不识字,但我既佩服她,同时又在向她学习。我记得我妈生病的时候,还惦记着奶奶谁照顾,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40多年如一日照顾婆婆,王俊花心里没有埋怨,只有一份责任感。她说:“能让老人过得开心,我累一点也没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