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领读人王亚亚:带动市民晨读经典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8-10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早上6点,市区淞江路与黄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街角游园,传出琅琅读书声。仔细一听,读的是《论语》。洪亮、整齐的读书声,让城市的书香味儿更浓。

  王亚亚是领读人,也是这个读书点的发起人。从2016年6月起,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其中大部分是孩子,加入到晨读经典的行列。8月8日,记者采访了王亚亚。

  带着孩子读《论语》

  王亚亚生于1978年,在我市一家单位上班。2015年夏天,她12岁的儿子小学毕业。由于儿子平时学习专注度不高,而初中学习任务重,王亚亚思考如何帮助儿子养成更好的学习习惯。对此,一个好朋友建议她带孩子一起读《论语》。这位朋友说,她家孩子读完《论语》后,学习专注度提高不少,也更懂事了。

  王亚亚买来《论语》,制定了读书计划,准备带儿子利用暑假时间将《论语》读100遍。刚开始还好,但几天之后,儿子就打退堂鼓不想读了。王亚亚觉得,自己做好榜样,坚持下去,儿子一定会被带动起来的。于是,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大声读《论语》。有一天,王亚亚读《论语》时,儿子忽然纠正她说,她有一个字念错了。这让王亚亚发现,她的坚持是对的,儿子在听她读书的过程中也学到了不少。之后,王亚亚又用和儿子对读等方式,带动儿子读《论语》。慢慢地,她的儿子养成了读书习惯,并爱上了读《论语》。

  “有一天,读完《论语》后他告诉我,读书很快乐。”王亚亚说。

  带动市民晨读经典

  2016年6月20日对王亚亚来说,是特别的一天。那一天,她下班经过黄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见路口西南角的街角游园,在落日余晖下显得格外美丽。一刹那,她想清晨街角游园的景致应该也不错,如果在这里读书,应该是身心舒畅的。

  王亚亚说,读经典不仅增长知识,而且提升思想水平,大有裨益。经典读得多了,她发觉自己更加自信了,心态更加平和了,心胸也开阔了许多,在处理与家人、同事、朋友的关系方面也有了明显提高。她认为,好东西应该分享给大家。

  说干就干。王亚亚将她的想法发到微信朋友圈,呼吁身边的朋友和她一起早起一小时,到街角游园读书。令她欣喜的是,几个朋友与她不谋而合。他们几个人商量后,决定一起读《论语》。第二天早上6点,他们五个人来到淞江路与黄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街角游园,迎着朝阳,一起大声诵读《论语》。许多人了解缘由后,加入晨读经典的行列中来。王亚亚的丈夫胡传杰,也在她的带动下加入进来。

  “纯公益,自愿参加,自己准备书籍。”王亚亚说,从2016年6月起,加入的人越来越多,最多时有近200名市民,其中大部分是孩子,跟着她一起读经典。这也坚定了她带大家一起读书的决心。

  从2016年6月至今,除了恶劣天气,王亚亚每天都带领大家读经典。即使在怀孕期间,她也没有“旷课”。2017年坐月子期间无法领读,王亚亚专门找来一名志愿者代替自己。孩子满月后,她就带着宝宝出现在大家面前,继续带大家一起读书。

  “这是一件对别人好、对自己也好的事情。我希望我的孩子在浓郁书香中长大。满城书香带来的熏陶,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王亚亚说,她会坚持下去,做一名快乐的领读志愿者。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