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系列盗窃案告破 俩嫌疑人落网 他俩多次趁着夜色砸开或撬开车窗行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9-19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夜深人静,两名男子面戴口罩、手戴手套,四下张望发觉无人后,砸开或撬开车窗玻璃行窃,从几十块钱零钱到高档烟酒都不放过。

  9月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沙北分局获悉,今年3月以来,发生在我市的系列破窗盗窃车内物品案已经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部分赃物被追回。

  【案发】

  车窗被砸 万余元物品丢失

  “警察同志,来看看吧,我车里的一万多块钱的物品不见了。”今年5月8日早上7点多,市公安局沙北分局接到报案:在泰山路北段一个小区,一辆商务车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了解,报案人孟某于5月7日晚上9点多,将汽车停在小区里。5月8日早上7时许,孟某下楼开车上班时,发现右侧前车窗玻璃被砸,车内香烟、白酒、茶叶不翼而飞,案值1.18万元。

  随后,警方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是两名男子,案发时间是8日凌晨时分。监控录像显示,两名嫌疑人在作案时,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穿着带帽子的衣服,而且戴着口罩、手套。两名嫌疑人还很“狡猾”,从小区一楼道里偷了一辆婴儿车,把香烟、白酒等物品放进婴儿车,推着出了小区大门。

  【侦破】

  走访摸排 揪出破车窗窃贼

  警情就是命令!市公安局沙北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民警发现,自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其他地方也发生了数起类似案件,有的是车窗玻璃被撬开,有的是车窗玻璃被砸开,车内财物均被盗。

  “手提包忘车里被偷走了,包里有价值2万余元的首饰。”“我一个手包放车里,里面装了2万元的现金,被偷走了,连档杆前面盒子里的几十块钱零钱都没了。”“不仅财物被盗,车窗维修费用也不少”……民警走访时,众多受害人讲起被盗经历气愤不已。

  通过走访了解、梳理案情,民警发现窃贼作案时间多在凌晨时分,作案对象是停在小区、路边、公共停车场的车辆。

  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专案组收集大量线索后逐条筛选,最终掌握了涉案嫌疑人的相关情况。

  6月21日下午6点多,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蹲守,警方在市区辽河路一出租房将嫌疑人何某抓获。

  8月31日中午12点多,在市区黄山路南段,另一名嫌疑人贾某落网。

  【提醒】

  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经审讯,陈刚和刘明均是无业人员,但平时花销不小。怎么办?他俩瞄上了一些汽车后备箱里面存放的物品,决定铤而走险。

  “作案时,嫌疑人先用强光手电筒照一照,确定车内有物品了再下手。尤其是一些越野车、商务车,嫌疑人透过后窗玻璃,可以观察到这些车辆后备箱的情况。”专案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得手后,除现金以外,其他物品都运到外地出售。目前,警方已经追回了部分赃物,其中不乏中华烟、茅台酒、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香烟。

  “为避免爱车遭黑手,司机一定要将汽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路边时,尽量选择灯光明亮或监控设备覆盖的区域,中高档车可以加装报警设施。”办案民警提醒说,还应注意不在车内存放现金、香烟、白酒等贵重物品。如发现车窗破损、物品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