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脚下沾泥土 心里装百姓 ——记临颍县瓦店镇扶贫办主任徐丽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12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年底,瓦店镇魏墩村脱下“贫困村”的帽子,成为临颍县首批5个脱贫村之一。这一成绩背后,有包村干部徐丽颖为脱贫攻坚付出的汗水、心血。7月10日,记者来到瓦店镇,了解徐丽颖在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

  临危受命

  有担心也有期待

  2017年5月,一纸调令,徐丽颖成为镇扶贫办主任,同时担任瓦店镇魏墩村包村干部。我能胜任这份工作吗?我能带领村子脱贫吗?徐丽颖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扶贫工作,内心难免有些忐忑。但是,她转念一想,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能被领导委以重任,这是组织对自己的工作能力的到认可。“无论困难有多大,也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路。”徐丽颖在心里对自己说。

  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上任之后,徐丽颖连续二十多天不分昼夜地整理资料、档案,并走访贫困户,最终搞清楚了全镇286户贫困户、867名贫困对象的情况。

  同时,徐丽颖还要到魏墩村开展“精准识别”工作。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连续走村入户,瘦了6斤,跑坏了一双鞋。“贫困户的评定标准非常严格,我必须一一核实,符合条件的纳入,不符合条件的剔除。”不过,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村里24户农户最终被确定为贫困户,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迎难而上

  有辛酸更有收获

  凡是干过的人都知道,扶贫是一项既复杂繁琐又劳心费神的工作。由于长时间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徐丽颖的颈椎病病情加重,时常出现呕吐症状。更令她感到心酸的是,自己和丈夫都很忙,无暇照顾年仅9岁的儿子。大部分时间里,孩子只能借住在同学家中。

  累过苦过也痛过,可是一旦投入工作,徐丽颖感受最多的是快乐和充实。她不仅做好贫困户的各项政策落实工作,还为贫困户排忧解难,进行精神疏导。有贫困户的饮水存在问题,她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一天之内为12户贫困户安装自来水管道。2017年11月,她联系两家公司为贫困户提供20个月收入680元的岗位。此外,她还多次联系医生为贫苦户进行心理疏导,增加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和对生活的信心。

  如今,走到魏墩村,只要说起徐丽颖,无人不竖起大拇指。“谁把百姓当亲人,百姓就把谁当家人。”徐丽颖说,“看到贫苦户的未来生活有了保障,我就放心了。”

  采访中,徐丽颖的一句话让记者印象深刻:“鞋上沾满泥土的芬芳,才能赢得群众赞许的目光。”带着内心坚守的那份职责与担当,徐丽颖会在扶贫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开栏的话:

  扶贫攻坚,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命题。在广袤的乡村,一些基层干部正在扶贫攻坚的战役中默默奉献,描绘着新农村的壮丽画卷。即日起,本报特开设“最美扶贫人”栏目,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扶贫故事。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