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9-11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要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用企业发展成果来检验党的建设质量。”9月7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对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天,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探讨、交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这是该区今年第二次召开非公企业座谈会。各参会企业家、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结合企业抓党建促发展,推动企业凝聚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石力金刚石公司董事长肖拥军深有感触地说:“党建对员工队伍建设有着意想不到的强大作用。”他说,公司的一名技术骨干入党后,参加了区里组织的红色教育,事事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加班,承担苦活累活,带动了其他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这名技术骨干所在的岗位也被评为公司党员先锋岗。

    倍佳公司是一家以润滑剂为主导产品的高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常馥说:“党建工作就像润滑剂,让倍佳公司发展动力倍增。目前企业各部门领导、骨干全部是党员,企业管理省力、员工有战斗力、发展有着强劲动力。”

     让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与企业互融共进。近两年来,开发区党工委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党建红色领航工程”,成立了非公企业党委,下设3个园区党总支,42个党支部,狠抓“双覆盖”,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率达到100%。项目进驻第一时间,要求党建工作立即跟进,做到项目与党建“双落地”。开发区涌现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倍佳公司的“三个三”党建机制、恒瑞公司“一领四好三创”、利通公司“红色引领、工匠精神”、协鑫光伏“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等党建品牌有力地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提升了效益,让企业尝到了抓党建的甜头;旺旺、统一、可口可乐等台资、外资企业也纷纷成立党支部,该区实现了党组织建设在台资、外资的“零突破”。在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中,多名企业高管红心向党,积极写入党申请书、参加培训,其中不乏台资、外资企业负责人,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呈现新面貌。
 
     “抓党建不能喊空口号,非公企业要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把更多先进分子吸收到组织中来,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成为带动企业快速发展的骨干力量。”吴玉培表示,下一步,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开发区将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抓好人的问题。做好企业党组织书记培养与培训,把决策管理层中的优秀党员推选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把优秀党组织书记推荐到决策管理层中,并组织支部书记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抓党建的经验与做法;向企业派驻“三大员”(党建指导员、企业服务员、企业安全员),帮助企业解决在党的建设和发展中的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二是抓好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双覆盖”工作,今年党组织覆盖率、党的工作覆盖率要全部达到80%以上,让党员都能找到组织这个“家”,让红心向党的积极分子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抓好阵地建设。要有制度、有载体、有保障,把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与家风家教结合起来,与急难险重任务结合起来,与职工思想建设结合起来,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让全体职工与企业发展同心同向,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