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食品名城 智汇漯河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才聚食品名城 智汇漯河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01-10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河南日报通讯员 赵树阳)随着公司发展壮大,长驻上海的方曙光博士到漯河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除了安排13名研发人员长期在漯河公司外,我每月都抽出一周时间到漯河谋划公司发展事宜。”1月8日,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说。
 
     4年前,方曙光到漯河投资成立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亚洲最大的益生菌菌种生产线,产品出口欧美。方曙光介绍,“我们已与30多家漯河食品企业合作,直接推动了漯河食品产业的升级换代。”
 
     方曙光博士团队在漯河创业成功的精彩故事,是漯河招才引智、激发创新活力的一个缩影。漯河市不拘一格引聚人才,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21年9月,聚焦现代化食品名城和创新之城建设,漯河市出台了《关于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助力漯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
 
     “百千万”人才计划,即“十四五”期间从国内外知名高校中公开招聘100名左右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引进1000名左右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每年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引进1万名左右普通高校本科生。
 
    “被此次定向招聘的诚意、力度深深触动……我渴望来到漯河这片热土贡献才智,实现价值。”这是2021年10月11日一名清华往届硕士研究生发给漯河市委、市政府的一封自荐信。58天后,他成为漯河市“百千万”人才计划实施后引进的第一人。
 
    从2021年9月29日“百千万”人才计划发布,到10月15日漯河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举行“百千万”人才计划定向招聘暨政策宣讲会,再到12月14日漯河市委启动考察引进程序,引得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前来建功立业。
 
    “总经理年薪80万元、副总经理年薪60万元、中层管理人员年薪30万元”,漯河市以市属国有企业为试点,启动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工作,发出了含金量十足的“邀请函”。
 
    借力省委“墩苗育苗”计划,漯河市做实政策性引才,2021年共选派33名优秀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其中,争取8名省直重要职能部门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漯河任职,派出15名市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区任职,漯河市基层党政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结构得到优化。
 
     抢抓融入郑州都市圈战略机遇,漯河市积极组织全市企事业单位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团队与漯河市卫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学研融合战略合作”项目,作为全省5个有代表性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之一,在大会开幕式上签约。
 
    朱蓓薇院士团队与漯河的合作不仅于此。2021年5月,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期间,该团队与漯河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签署院士专家工作室合作协议,成功创建了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目前成为省政府首批命名的8家中试基地之一。
 
    举办2021中国(漯河)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包括4名院士在内的全国食品行业的25名知名专家出席;举办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中国农科院、江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42项最新科研成果发布路演;组织“食品专家漯河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深入卫龙、南街村等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对接……一年一度的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成为漯河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
 
     才聚食品名城,智汇漯河发展。漯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还将陆续启动清华、北大往届毕业生的考察工作和2022届应届毕业生的面试工作,将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齐聚漯河,在沙澧大地上奏响创新创业的精彩乐章。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