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担使命 为民发声善作为 ——访全国人大代表、漯河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总编室主任宁雅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履职尽责担使命 为民发声善作为 ——访全国人大代表、漯河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总编室主任宁雅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5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宁雅秋
图片由宁雅秋提供
    记者 李 丹
    “大会胜利闭幕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自豪。”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漯河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总编室主任宁雅秋在北京接受河南卫视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会议期间,宁雅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取消或优化阶梯电价政策的建议》《关于优化国家阶梯气价政策、切实降低居民用气负担的建议》《关于支持河南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自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宁雅秋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好人大为代表搭建的各个履职平台,收集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建议。从完善对政府部门年度预算结余的管理制度、尽快实现预算联网监督信息查询系统全覆盖,到加快完善关于自媒体监管的专项法律法规,推进自媒体分级分类管理、属地管理和全流程管理;从加快宁洛高铁(洛平漯周段)建设,到提升改造京广铁路漯河桥,增强沙颍河航道漯河至平顶山段通航能力、保障航行安全;从规范设置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到加快推进河南智慧城市建设;从支持贾湖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到创新传承载体,盘活沉睡文物资源,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传递华夏文明声音……近年来,宁雅秋聚焦漯河乃至河南需要国家层面协调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聚焦身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牵头提出了一件件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为群众发声、为发展献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宁雅秋认为,强化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是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的关键。当选省、市人大代表特别是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她利用各种机会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坚持定期到漯河市人大代表第一工作室和源汇区人大代表小组第一活动室接待来访群众,把议大事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宁雅秋感觉心里特别踏实。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当人大代表这几年,宁雅秋深感责任重大,也备受鼓舞。
    宁雅秋说:“我将始终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履职尽责、不负韶华,听民声、诉民意,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与期待,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