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着力打造“花园式”村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着力打造“花园式”村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30 11: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胜)3月25日,记者在舞阳县保和乡、马村乡看到,这里一村一色,一路一景,林网成形,令人赏心悦目。今年,舞阳县立足村情实际,切实落实净化、绿化、美化等工作,在村内原有绿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绿化品质,补植增绿、美化提升,着力打造“花园式”村庄。
    乡村绿化像花园。在保和乡坡宋村,环村沟渠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沟渠的两岸栽种了美国红枫、桂花树和女贞树。在魏庄村,治理后的坑塘栽种了金叶复叶槭和红叶石楠,与凉亭相映成趣,美不胜收。马村乡任桥村在靠近村庄的泥河段进行了“花园式”绿化,在远离村庄的泥河段全部种上了杨树。
    打造特色景观大道。马村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岗寺村到关西村近5公里的道路两侧栽种了7000余棵石榴树,打造“石榴大道”;在反帝路上栽种了银杏树,打造“银杏大道”。任桥村在中心路搭起不锈钢棚架,两侧种上了猕猴桃,打造“猕猴桃大道”。舞阳县还在澧河湿地公园栽种了8900多棵美国红枫。如今,这里艾草如茵,油菜花开,风景如画,游人如织。舞阳县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建军说,绿化就要大手笔,不能小打小闹,要特色引领,全面铺开。
    推进林网建设。舞阳县决定用三年时间对30万亩耕地实施高效农田提升工程,今年已完成5万亩。记者在孟寨镇孟寨村和福来王村看到,约5公里的道路全部铺成了水泥路,两侧栽种了杨树。这些杨树整齐划一、枝繁叶茂。据舞阳县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鹏华介绍,孟寨村先由村里栽种杨树,再转包给承包大户或林业大户。这样,林网产权明晰,责任到人,很少出现毁树事件,确保了造林质量。去年,该县以孟寨村为试点,打造林网绿色生态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福来王村也尝试种树植绿。此外,该县在沙河、澧河、泥河、唐河、泥河洼滞洪堤等地推进林网建设,有效防止和减轻干热风等对农作物的危害,保障粮食生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