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深化作风建设 优化政务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深化作风建设 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03 10: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舞阳县传来喜报:该县行政服务中心被评为漯河市2022年度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先进单位、漯河市2022年度创新创优工作先进单位。据了解,该县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重点,持续抓好窗口作风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列出窗口日常管理清单二十余项,建立“日巡查、周点评、月排名、季通报、年总结”考核评价机制。去年,评选出季度、年度优秀服务窗口16个,文明服务标兵、最美志愿者等先进个人40余名。
    政务服务工作公开化、公正化。对大厅窗口186个岗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职责,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事项办理流程图,方便办事群众了解窗口人员、服务项目、审批流程等信息。同时,开通窗口政务服务评价系统,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
    促进政务服务便捷化。从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入手,不断减流程、优服务、提质效。组建帮办代办队伍,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升不见面办、预约办、延伸办办件比率。去年,该县行政许可事项时限压缩占比达95.17%,行政许可即办件占比、不见面审批占比达100%。成立涉企政务服务专家服务团,先后开展助企到家服务活动30余场次,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税收业务、水电气报装“一窗通、一张表、联动办”,全年累计为1033家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确保政务服务质效。聘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为社会监督员,定期开展监督评议。深入开展“一把手”坐窗口活动,2022年组织“一把手”坐窗口200余人次,分管领导坐窗口500余人次,发现并及时整改态度不好、网络不畅、流程不优等问题136个。运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对超时审批实时亮牌预警,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实现对审批和办事过程的全流程监控。去年,共接受办事群众评价约14.5万人次,群众满意度达99.96%。陈帅鹏 刘雯雯 郑贝贝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